close

【2013職場散記】收到即將轉駐美國分公司業務部門而離開的小主管,臨別前的禮物,一個充滿他祖國菲律賓風味的馬克杯,很窩心,很感動,也有點感傷… 想起之前常常跟知心同事分享的一句話:「如果當初進公司不是讓他帶,我可能撐不了這麼久!」…於是那個其實早在得知他有轉美計畫之前,就已在我心裡醞釀的離職念頭,又開始在心頭翻滾,沸騰…

最近,萬眾矚目的李安新電影,上映了,一樣很多迴響,一樣很多不同感動的方向…我不是專業影評,也不懂如何詮釋李安的野心,只跟每次看完李安的電影後一樣,我又開始想著:在他成名之前,沒有工作,靠另一半撐起家計的那漫長六年,是怎樣的情境?如何的心情?…在那時候,李安周遭所有的人,除了他老婆之外,是如何的看他?…

誰會想到,在許多年後,那樣的一個男人會成為世界影壇人人仰慕的大師?…是什麼「力量」,讓他,撐了過來?…真的就是這可飄渺虛無,也可擲地有聲的兩個字:「夢想」嗎?…還是只要夠「相信」,奇幻,也能成真?… 又有多少從小累積到大的,最初的夢想,經過歲月與人生的磨損與摧毀,到現在,還活著?…即便只是活在心海細胞的,最深處…

 

(很可惜,網路上所有的原唱MV,都被唱片公司撤下了!勉強貼這個聽起來還可以的翻唱版)
 

詞曲:中島美雪

歌詞中譯:
那染成青色的海洋彼方 現在有人正痛苦著
就像還不會飛的雛鳥一般 我因自己的力量不夠而嘆息
急切的悲傷 變成翅膀吧
急切的傷痕 化做指針吧
像還不會飛的雛鳥一般 我因自己的力量不夠而嘆息

在夢想對我敞開迎候之前 昨日徒然顫抖地等待
明天 我將登上山崖往龍的足底前去 
呼喊道:”喝!走吧”

騎乘銀龍背上 去吧 快到命運的沙漠
騎乘銀龍背上 去吧 渡過雲雨的漩渦
就算因為失去的事物而更加迷失 
人們也還能依賴他人的指引

比柔嫩的肌膚都還要溫柔的理由 
是因為人們為了聽到人的苦痛而出口

急切的悲傷 變成翅膀吧
急切的傷痕 化做指針吧
像還不會飛的雛鳥一般 我因自己的力量不夠而嘆息
即使我的翅膀還只是黃色小雞的程度 
即使我的爪子像樹芽般還不夠可靠

明天 我也將登上山崖往龍的足底前去 
呼喊道:”喝!走吧”

騎乘銀龍背上 去吧 快到命運的沙漠
騎乘銀龍背上 去吧 渡過雲雨的漩渦
騎乘銀龍背上 去吧 渡過雲雨的漩渦

我騎乘在銀龍的背上
我騎乘在銀龍的背上
(轉載來自 ※ Mojim.com 魔鏡歌詞網 )

這部落格有這首歌不錯的介紹:http://seanie.pixnet.net/blog/post/ 15099750-中島美雪【騎在銀龍的背上】

已被稱為「日本國寶」的中島美雪,獲獎無數,維基百科上的介紹:http://zh.wikipedia.org/wiki/中島美雪

 

范瑋琪:「最初的夢想」
  

中文詞:姚若龍 編曲:陳偉 

如果驕傲沒被現實大海 冷冷拍下
又怎會懂得 要多努力 才走得到遠方
如果夢想不曾墜落懸崖 千鈞一髮
又怎會曉得 執著的人 擁有隱形翅膀 

把眼淚種在心上 會開出勇敢的花
可以在疲憊的時光 閉上眼睛聞到一種芬芳 

就像好好睡了一夜 直到天亮
又能邊走著 邊哼著歌 用輕快的步伐 

沮喪時 總會明顯感到孤獨的重量
多渴望懂得的人 給些溫暖借個肩膀
很高興 一路上 我們的默契那麼長
穿過風 又繞了彎 心還連著 像往常一樣 

最初的夢想 緊握在手上
最想要去的地方 怎麼能在半路就返航
最初的夢想 絕對會到達
實現了真的渴望 才能夠算到過了天堂 

Repeat Once 

最初的夢想 絕對會到達
實現了真的渴望 才能夠算到過了天堂

arrow
arrow

    盛夏壯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