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職場散記】…那位日前抱怨身處婆媳大戰間,左右為難的男同事,午餐時分,突然心情愉悅的述說,週末他要帶老婆出遊,慶祝一番,理由是:「我跟我老婆,有整整一個星期,沒有吵架!」…

當同事七嘴八舌的開始交換評論與分享心得時,我,一樣不知道該說些什麼,只是腦海一直想像:是什麼樣的「生活」,讓「一個星期沒有吵架」,變成了一件值得快樂慶祝的,「幸福」的事?… 那是一種,愛情的退化?一種感情的昇華?還是婚姻宿命的,無奈?一種無可避免的,悲哀?…

一件對許多人來說,再平凡不過的的事,卻已足夠讓不同的人心歡情悅,是值得慶祝的幸福…反過來說,會不會對有些人來說,很多值得珍惜快樂的事,卻被視為理所當然,所以並不覺得有何特別,所以並不覺得該額外高興,更並不覺得在某件事情上,在某個情境裡,自己,已經夠幸福?…

佛曰:「留人間多少愛,迎浮世千重變;和有情人,做快樂事,別問是劫、還是緣」… 或許,所謂真正的「幸福」,只有自己能定義,能體會吧!…


 

《我要的幸福》專輯,詞:嚴云農,曲:李偉菘

為愛情付出 為活著而忙碌
為什麼而辛苦 我仔細紀錄
用我的雙眼 在夢想裡找路
該問路的時候 我不會裝酷
我還不清楚 怎樣的速度
符合這世界 變化的腳步
生活像等待 創作的黏土
幸福 我要的幸福 漸漸清楚

夢想 理想 幻想 狂想 妄想
我只想堅持每一步 該走的方向
就算一路上 偶而會沮喪
生活是自己 選擇的衣裳
幸福 我要的幸福 沒有束縛
幸福 我要的幸福 在不遠處

arrow
arrow

    盛夏壯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