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想起兩年前的某個初夏夜晚,我在運動完要準備回家的路上,不小心把父親留給我,唯一的戒指,搞丟了!… 那是一只K金男戒,已經些微褪色的黃色戒台上,紮實鑲著一小塊長方形,清亮溫潤的綠色翠玉,就像爸爸的名字一樣… 它明顯看得出有些年歲了,但戒體依然閃亮,玉石依然翠綠…

約莫二十年前,父親就把戒圍稍微改小後,送給了我,但我一直到這幾年才真正拿出來戴,因為一來,我一直都沒有配戴首飾的習慣,但真正的原因是,這戒指的樣式,看起來真的有點老氣…會拿出來戴,或許覺得自己真也有點年紀了,戴上那樣傳統的戒型不會太突兀,但最重要的是,有它在手上,感覺像個護身符,感覺父親還是處處陪伴著我,時時守護著我…

遺失這只戒指後的連續幾天,失眠了,心情也盪到谷底,心牆,似乎也跟著脆弱起來,輾轉難眠好不容易入睡後,心魔惡夢卻如海嘯黑潮般襲來!所有平日不願想起的、不敢面對的,猛然上演在深邃黑夜與黎明暮光交界的迴旋地帶…驚醒起身,感覺彷若一夜白了頭髮,冷汗濕滿枕巾… 那是汗?還是…?…

 

 

《超級4th場》專輯,詞:小寒,曲:曹格。

你的笑容是恩惠 世界難得那麼美
於是追 要你陪 
可惜本能終會將美麗汗水化成淚水

黑夜之所以會黑 叫醒人心裡的鬼
在遊說 在縈迴 
在體內是什麼 在把我摧毀在傷痕累累

我可以無所謂 寂寞卻一直掉眼淚
人類除了擅長頹廢 做什麼都不對 
Oh … I'm not okay

我假裝無所謂 才看不到心被擰碎
人在愛情裡越殘廢 就會越多安慰 
無論多虛偽

空虛並非是詞彙 能夠形容的魔鬼
它支配著行為 能擺脫寂寞我什麼都肯給 
就像個傀儡

arrow
arrow

    盛夏壯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