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們常說,女兒,是父親前世的情人… 那麼,兒子呢?…

父親在他三十歲的時候,生了排行老四也就是老么的我… 「三十」,以現在的觀點來看,感覺似乎還算年輕吧;三十歲,在這充滿不確定性的年代,不才剛出社會不久,努力工作幾年,一切都才正要開始而已嗎?…

我,今年實歲要滿48了!算了一算,當父親在48歲的時候,我多大了呢?也有十七、八歲了!正是念高中,每天的生活重心只有三個字:考聯考!… 再仔細想了一下,卻完全無法想像:如果,現在,我有個正在高中的小孩,那會是怎樣的,一個情境?… 突然,一陣冷汗,滲出額頭… 如果,現在的我,有個那樣大的小孩,我會像我爸疼我一樣,疼他嗎? 而他,會不會像當初我敬畏父親一樣,怕我嗎?… 突然,一陣酸楚,湧上鼻頭…

是不是,其實每個人心底深處,都是一個「父母」,也都是一個「兒女」:一個想疼愛小孩,肯為小孩無怨付出的寬大胸懷?同時是一個小孩,一個渴望被疼愛,期待被保護的脆弱靈魂?… 人說,父母的愛,是最純真無私的愛,那人與人之間的呢?要如何愛,才能付出得,剛剛好,又真心無私,不求回報?…

 

《放心不下》專輯,詞:徐世珍、吳輝福,曲:陳炯順。

深夜裡你的電話 靜靜的聽你講
累了嗎 我永遠為你留著一盞燈光
曾經 愛像一種互相懲罰
但你的幸福 卻依然是我唯一願望

還是好想抱著你 想代替你受傷
我心中 你永遠是上天給我的獎賞
就算你不瞭解我會多牽掛
我寧願我的愛 鋪在你腳下
也不願把你捆綁

*放心不下的只是 你快樂嗎
放心不下 恨不得我能在場
擁抱你最狼狽 最疲倦 最痛的摸樣 Oh~~
放心不下 卻只能放你飛翔
給你的背影也要故作堅強
不管雨雪風霜 當你需要我的時候
我都會在你身旁*-># 

(多遙遠  我都會在你身旁!)

哪怕世界比你想像的瘋狂
愛 所以讓你去找你的解答
不在乎我被留下
Repeat *,

#只要你記得:
有一個人愛你 不需要代價
想做你的力量 不做你的重量
Repeat *

arrow
arrow

    盛夏壯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