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段感情,不見得會結束,但一定有「開始」開始於第一次的相遇,第一次的眼神交會,第一次的微笑示好,第一次的刻意接近像是電影裡長鏡取景的慢動作,背景的人群化為模糊的景深,周遭的喧嘩變成抒情的配樂,緩緩運鏡直到那甜蜜酸澀的緊張、興奮滿溢的氛圍,被那句第一次開口的開場白,驚醒! 

那應該是十年前的一個東京秋夜,有點涼意,還不算冷,或許是因為來自一個觀念還算封閉的社會環境,所以即使是在風氣最開放的「新宿二丁目」,一個人,一樣要在心裡猜測、預演各種可能會發生的狀況之後,不知道要深抽多少呼吸、鼓起多少勇氣之後,才終於一個人推開了門、走了進去 !

圓形的吧台,就設在不算大的空間的正中央,酒喧嘩的客人,散落四周記得,我幸運的有個位子坐在那個圓形吧台的一角,一個人點了飲料,獨自默默的坐著,靜靜的看著四周的觥籌交錯不久後,就發現有一個人彷彿在注意我然後發現站在不遠處的牆邊的他,正對著我笑了一下,而我也心裡暗喜的以微笑回敬只記得他微舉酒杯示意之後,便朝著我走了過來只記得過來之後,對我開口說了第一句話:「Hi【待續】


  

 

補充1:萊諾•李奇,‘80年代所有西洋流行樂迷無人不知、無人不曉的「情歌天王」,其實比較少人知道的是在他發行個人專輯之前,其實就幫鄉村天王Kenny Rogers寫歌並製作唱片,合作愉快非常多年;而幾乎是世界名曲等級的電影同名歌曲「Endless Love無盡的愛」,正是他的大作並與 黛安娜蘿絲 合唱的;另外一首眾所皆知的「We Are the World」,也是他與 Michael Jaockson合寫並領銜主唱。 另外鮮為人知的一個軼事,是電玩遊戲「Final Fantasy XIII」裡的主角Sazh,導演就是以Lionel的長相為藍本創造的。
很動人的官方現場演唱版:
 

補充2:這首抒情經典,出自他光在美國國內就狂賣10白金 (一千萬張) 的第二張專輯「Can’t Slow Down」,並在 流行單曲/R&B/成人抒情 三個最主要的排行榜都撂下冠軍,也幾乎成為他的招牌歌,尤其是那句深植人心的歌詞: "Hello, is it me you're looking for?"

歌詞MV:
 

 

這歌動人易懂,也來個K歌版本:
 

 

arrow
arrow

    盛夏壯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