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漫漫人生一程,有趣的地方,就在於它充滿了太多的不可預期,也總讓人驚奇的意料之外!比如說:在離開夏威夷搬到鳳凰城之前,我還是個不折不扣的「哈日族」,對於一般所謂的「西洋人」,興趣不大;但沒想到在鮮少有東方面孔的鳳凰城幾年的「薰陶」之後,情況卻是反轉了過來!一直到三年後我終於返回台灣之後,才又漸漸的「習慣」,看不到什麼「老外」面孔的生活… 

又比如說:在夏威夷的海灘上「認識」了幾個來自日本的觀光客,卻也都是「船過水無痕」之後,在去過那麼多次的日本,在幾個「發展場」之間的尋尋覓覓之後,終於,在東京的酒吧遇見了住大阪的「第四任」;但是,他卻不是日本人,而是來自美國紐約州,在大阪公立高中教英文的美國人!… 

擁有四分之一印第安血統,深咖啡色的捲曲短髮,濃眉搭上也是深褐色的深邃眼睛,比我高一些,但更壯碩的運動員身材,開朗的個性,陽光的笑容,外表看似開放不羈,但卻保有來自他健康家庭的傳統觀念,堅信並奉信monogamist」(一夫一妻/一對一)關係!所以稍早我才說:如果當時他不是單身,或許,我根本就不會在那一個晚上在那個酒吧裡,遇到他,而他過來與我攀談如果當時不是我也單身,那麼那個晚上酒吧相遇之後的「一夜纏綿」,或許就不會發生【待續】

 

 

補充:Boyz II Men,90年代紅極一時的美國黑人美聲組合,擁有四座葛萊美獎,中文維基百科有詳細介紹,我就不多贅言。http://zh.wikipedia.org/wiki/Boyz_II_Men

這單曲是他們的顛峰代表作之一,雄據美國告示牌單曲榜冠軍長達十四週,在當時創下了當時的最高記錄,歷史意義非凡:就在蕙妮休斯頓以她的無敵冠軍單曲“I Will Always Love You”終於把 Boyz II Men 當時也是創記錄的“End of the Road”給擠下了冠軍,也順便打破它的記錄,蟬聯了榜首14週;但這記錄,隨後來又被Boyz II Men的這首“I'll Make Love to You”給追平,扳回了一城,平了14週的紀錄; 隨後沒多久,接下來,Mariah Carey 跟 Boyz II Men 合作的“One Sweet Day”又再度打破這個記錄,把蟬聯冠軍的記錄,一下子提升到了16週,至今無人能破!

1994年在美國境內單曲唱片大賣一百六十幾萬張,除了商業上的成功之外,這首單曲也奪下1995年葛萊美獎的「最佳R&B重唱或團體演唱」獎,以及兩項全美音樂獎,「最受歡迎流行/搖滾單曲」與「最受歡迎R&B單曲」兩大獎!並且在Billboard音樂雜誌所列的「史上100大單曲」裡,排名第17。

歌詞MV:
 

arrow
arrow

    盛夏壯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