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接上帖】存在這悠悠人世48年,所謂「出道」整整26年,經歷過的多少風雨遺忘了多少的瞬間,那些時時刻刻,這些點點滴滴,熬過歲月的無情篩選、時光公平的磨損後,又有多少,留存下來成為了「回憶」? 

漫漫黑夜度過了,天總是會亮的,會藍的;酸苦寂寞熬過了,心總該要清的,開的或許,把期待、期望、期盼、寄望在還是個不知數的「下一個」,比每天活在「上一任」有多糟、有多棒的無形監獄裡,捨不得、想不開、放不下,要正面、健康、陽光很多很多吧! 

想著,跟許多朋友相較,我真的是蠻幸運的!比如說:在一個充滿呵護與關懷的家庭長大;比如說:1992年因第一份工作關係有機會花很少錢就走過倫敦、去過巴黎;比如說:1994年有機會到美國念書,幾乎是無憂無慮的提早過了幾年彷彿退休的悠閒生活;比如說:1997年認識住大阪的「第四任」後,幾乎走遍京阪神地區所有的名勝古蹟 

回程的路上車窗外已緩緩貼近海平線的陽光依然耀眼,閉目養神,任由那燦爛的煦煦暖陽伴著那微鹹的徐徐海風,在臉上跳舞在還沒睡著前,腦海裡的浪潮拍打著這一首充滿陽光與勇氣的歌曲

 

 

《淑樺盛開[Forever]》專輯,詞:孫維君,曲:王治平,編曲:Dain Noel。

窗外灑滿夏天慵懶陽光 
這樣的空氣讓人心收不下
風吹的樹葉輕輕沙沙的響 
像你眼底跳動的迷人火花
多少種快樂悲傷我們一起分享 
擁抱彼此燦爛的夢想

*我們都曾經受過感情的傷
 承諾是身邊匆匆流過的沙
 該不該放開那些無謂思量
 你和我卻都還有一點掙扎
 要怎麼說服自己坦然面對真相
 能不能告訴我你和我一樣請你

#說吧 說你想我吧
 說你太自由的心 也有些牽掛
 說吧 說你愛我吧
 用你最甜蜜的話 來將我融化

Repeat *,#,#

後記:如果要我從陳淑樺的歌裡面,挑出最愛的排名,這一首讓我百聽不厭的R&B Grooving的輕快「說,你愛我」,一定是排在前三名之內!1995年的歌,將近快30年了!那年,我已經從檀香山搬至鳳凰城,從海洋氣候的陽光燦爛過渡到另一種沙漠氣候的豔陽高照,對於愛情的勇氣與冒險,一樣不變、未曾停止…而這首歌,也陪伴了我度過無數個一人個人孤單失落的日子…

談到最喜歡的華語歌手,如果只能選一個,那就是非「陳淑樺」莫屬!一個吒華語歌壇二十多個年頭、絕無僅有、無可取代的聲音! 從對她的歌有印象,愛上她的聲音,正是我小學畢業進入國中青春期的開始,就這樣一路跟著她的歌聲長大… 對淑樺的歌,太愛太熟悉,也伴隨著太多回憶、太多故事!她的聲音,已不需要做任何評論,她的歌,太多,多到可以成立紀念館…

對淑樺的作品有興趣研究的朋友,可以參考這個網誌,寫的很棒,可以往前翻閱淑樺每個時期的介紹:http://blog.roodo.com/stefonline/archives/3129203.html  

另外,維基百科也有關於淑樺的介紹:http://zh.wikipedia.org/zh-tw/陳淑樺 

arrow
arrow

    盛夏壯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