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幾年前,一位好友趁暑假去了一趟西藏,並且親眼眺望、親手拍下了「世界之頂」!想起我之前工作一位很照顧我、但卻先我離職的一位主管跟我說過的一段話:「有些事,你一定要親自作過一遍,而且這輩子只要一遍,就夠了!」想起過去的幾年裡,曾經以不同的「盛裝」參加一年一次的「台北遊行」,我也不知道當時為何會那麼堅持,那麼渴望想加入那個隊伍,作那樣的打扮,或許就是趁還沒太老之前,給自己一個生命的紀念,留下一個生活的回憶,紀念生命中最難忘、也最接近「真我」的,每一個自己 

想起曾經有次,坐在週末夜喧嘩熱鬧的紅樓廣場的角落,環顧四周滿座的青春人影、歌酒歡笑,突然想到,在座跟我一樣這把年紀的,應該所剩不多了吧!當年「同梯」的朋友們,失聯的失聯、退隱的退隱,消失的,消失還有多少人,像我一樣,像一隻失足的烈火鳳凰,彷彿要終生不斷燃燒心中的慾望,直燄熄緣滅!註定畢生要不停飛逐夢中的理想,永遠不停止,永遠無法,著陸!


  

《蘇芮3/塵緣》專輯,詞:陳克華,曲:曹俊鴻,編曲:陳志遠。

再一次睜開雙眼 讓活過的感覺又悄悄回來 
愛過哭過付出過 都過去而未逝去 
都還留在心頭 不曾遺落
語言已不夠使用 聽我用感覺為你唱歌

也許早晨不太快樂地清醒 
也許睡前需要一點酒精
情緒萬種 為何只剩一種痛
忘了曾經有過的感動 
忘了伴我孤獨的初衷
劃根火柴 在你看不見自己的時候
點支香煙 看它能支撐多久的寂寞
沏一壺茶 在被遺忘的人生角落 
餘味總是 冰冷苦澀

品嚐世事的起起落落 品嚐世事的起起落落
品嚐世事的起起落落 品嚐世事的起起落落

在風中 我只有隨著時間擺動
在雨中 我有過相遇也有過分手
在街頭 人們總是低頭匆匆走過
偶抬頭 分不清哪裡是自己的天空
我只能永遠飛翔 像失足的鳥終生不能著陸
我在黑夜的曠野 尋找奔赴黎明的歸路
我站在終點吶喊 再重新來過容我回頭

我只有合上雙眼 讓活過的感覺又悄悄離去 
不想不說不難過 我像是失落什麼 
又像是與什麼錯過 像是不能再錯 
又像是無所謂對錯 像是只可意會不可言說

不容許絲毫猶豫 要一步一個腳印
永遠不會再度遭遇 把握時機 奮力一擊
這次我贏得勝利 我就贏得我的未來
這次我贏得自己 我就贏得我的過去

*將故事忘記,留下意義!
為所有的夢想,找出結局  
讓生命衝擊,不留餘地!
將一生的愛,還諸天地!

 

後記1:感謝好友提供這一系列這麼棒的照片!真的很羨慕他曾親眼見證了世界之頂!每一張照片,彷彿都有說不完的故事!… 

出自蘇芮的第三張專輯《蘇芮3》,在整整30年前的音樂市場,這張概念性、實驗性、個人風格都非常強烈獨特的「大片」,都是非常先進的!或許就是因為「走在太前面」,印象裡雖然延續蘇芮當初一炮而紅的氣勢,但與她前兩張專輯的銷售成績相比,似乎沒那麼討喜… 這部落格有很不錯的詳細介紹:http://cwhung.blogspot.com/2011/06/3.html

如果要我選最喜歡的蘇芮的歌,這一首,絕對是榜首!這是一首經典「大歌」,長達九分鐘的長度,已現在的音樂市場來看,也是個異數,可以說是「史詩」等級,但四位大師的「詞、曲、編、唱」,都絕對是上上乘之作!對我來說,簡直是完美的一首歌! 尤其是歌詞,我想不用我多說,完完全全唱進我心底,唱出所有跟我一樣有相同心情的朋友的心聲!

後記2:現在重新再看這一年半前匆忙製作的MV,還真的做的,很匆忙! 請包涵!... 對這首歌,如果有點「感覺」的朋友,不妨試試看,把喇叭調整到適當舒服的音量,把房間燈全關掉,在完全的黑暗裡,聽完這首九分鐘的歌,會是什麼,感覺…

arrow
arrow

    盛夏壯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