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朋友閒聊的場合,常聽到這樣的評論,或結論:「那樣的地方」,是不可能遇到「真愛」,甚至,也不是個可以交到真心、知心朋友的地方很多人這麼認為,可能來自個人的「經驗取樣」,也可能來自傳播的「刻板印象」,就如同很多人會把「尺寸」與「國籍」這兩個不相干的名詞,相當程度的作連結、畫等號面對這樣的以偏概全,從幾棵樹去論斷整片森林,以為那就是全貌的想法,基本上我沒有意見,只覺得這樣不但可惜,也沒什麼意義很多時候,「緣份」與「際遇」,別人的,終究是別人的,不代表你的,就會是別人說的那樣 

或許應該這麼說:許多問題與關鍵,並不在於相遇或發生的「地方」,而是在於「緣份」與「心態」,終究還是要回歸到「人」本身吧沒有緣份的交會,兩個人不會在茫茫人海裡、在某個時間某個地點,相遇;而相遇了之後,對彼此抱持怎樣的心態,或許才是後續如何發展的關鍵或許吧,在這個無限曖昧、永遠不確定的圈子裡,只有「性趣」的 號碼牌,並沒有「相遇」的 預約單

 

 

《The Moment》專輯(電影《向左走.向右走》插曲),詞:易家揚,曲:林一峰,編曲:Terence Teo。

聽見 冬天的離開 我在某年某月 醒過來
我想 我等 我期待 未來卻不能因此安排
陰天 傍晚 車窗外 未來有一個人在等待
向左 向右 向前看 愛要拐幾個彎才來

我遇見誰 會有怎樣的對白 
我等的人 他在多遠的未來
我聽見風 來自地鐵和人海 
我排著隊 拿著愛的號碼牌
我往前飛 飛過一片時間海 
我們也曾 在愛情裡 受傷害
我看著路 夢的入口有點窄 
我遇見你 是最美麗的意外

arrow
arrow

    盛夏壯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