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接上帖】或許是只要我人有在鳳凰城,週末的晚上就會想去,就會去Charlie’s與其說是迷上了那個新鮮有趣、非常想學但苦無機緣的鄉村排舞,或是迷上了那滿場牛仔氛圍、瀟灑性格的迷人打扮,倒不如說是,在那裡,才感覺自己是真正的自己,才感覺那顆追求夢想的心,還活著 

週末夜一到,就愛到這家鳳凰城的鄉村吧報到,說一點都沒有期待「豔遇」,是騙人的,說是「不甘寂寞」,我也承認但或許更重要的意義,在於一種莫名的「歸屬感」,尤其是當你不但身處異國,而且沒有任何跟你同文同種又「同心」的朋友的時候我說「沒有任何」,一點都不誇張,雖然亞利桑那州就在華人人口眾多的加州隔壁,但就我在鳳凰城居住的三年看來,不要說華人了,連亞洲人都很少,不知道這是幸,還是不幸?​… 

異國的週末夜,異鄉的鄉村吧,常常,一個人看整晚的鄉村排舞,喝兩瓶無酒精的啤酒,偶而有熟面孔或是擦身而過,或是點頭微笑隔空敬酒也常常就一個人開車回家 一個人開車回家,望著遠前車的尾燈,在寂寞月光中,忽近忽遠…【待續】

 

 

補充1:現年52歲的Clink Black,算是美國鄉村樂90年代前後的資優生,1989年出道便創下首張專輯連續四首冠軍單曲的記錄,至目前為止總共有超過30首單曲進入Billboard 鄉村榜,其中22首是冠軍!1996年他成為史上第四位,在好萊塢星光大道上留下手印的鄉村歌手。

出自同名專輯《Nothin’ but the Taillights》,這首旋律輕快活潑、歌詞生動有趣的冠軍鄉村單曲,是Clint的第11首冠軍曲,親自參與創作與吉他演奏,也是我旅居美國鳳凰城三年,聽了鄉村樂三年裡,印象最深刻、也最喜愛的鄉村舞曲之一! 性格迷人的Clint Black現場演唱,後面有一段他很精采的電吉他獨奏,喜歡吉他的朋友不要錯過:

 

補充2:歌詞描述男牛仔被另一位女牛仔,八丈金剛摸不著頭緒的丟包在公路上,她開著他的貨車揚長而去… 生動有趣,充滿畫面的歌詞:http://www.azlyrics.com/lyrics/clintblack/nothinbutthetaillights.html

補充3:女生版,角色互換一下,但這次聽起來,是女牛仔被她"女性朋友"丟包在公路上...

 

arrow
arrow

    盛夏壯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