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接上帖】22年前,生命中的第一任離開後,對很多事都心灰意冷,想說該是依父母的期望出國唸書的時候了,或許換個環境,一切都會不一樣,或許會更好,於是辭掉了那份人人羨慕的工作,說是要專心準備留學考試沒想到幾個月之後,當生命中的「第二任」出現,一切真的不一樣了!

忘記一個人,需要時間也很花時間;移情,再遇到下一個值得動心的人,或許比較容易若只是要快速找到下一個可以取代某人的人,那跟替代品有和差別?對那位新的人,不公平,也殘酷,對雙方或許沒有意義!「人生」,最公平、也最殘酷,最浪漫、也最無情的地方,不就是,無論發生了什麼事情,時間一樣往前推移,路,一樣得走下去,而且,你永遠無法知道哪一段路,一定晴天,哪個轉彎,何時出現… 那所謂「愛」應該也一樣吧!你永遠不會知道,「愛」會引你往哪裡走,帶你往何處去,會在哪裡轉彎?

 

 

補充:Janet Jackson,我想我也不用多贅言介紹太多,這是她最顛峰的代表作,最成功的單曲,在Billboard Hot100單曲榜冠軍停留達八週,除了提名葛萊美獎最佳R&B女歌手,也為她拿下第二座葛萊美最佳R&B歌曲獎。這張專輯《janet.》,也可以說是 Janet 演藝生涯的最高峰!

這首歌,不是光好聽暢銷而已,這首歌,在美國流行樂壇上(尤其是 R&B),是一首非常重要,甚至劃時代的歌曲。從英語維基百科上,這首歌所佔的篇幅,就知道這首歌的 "份量"。幾乎等同於一篇短篇論文的篇幅,鉅細靡遺的詳述了這首單曲的來龍去脈!(當然也包括了 Jennifer Lopez翹臀珍當初也出現在這支MV裡的軼事,不但是舞者,MV最開頭的口白,她也貢獻了一句。)
至於專輯《janet.》就更不用說了,有興趣的朋友稍微Google一下,就會有很多資訊可以研究的。

1993年,就是我遇到第二任的那年,這首歌迷人動人、百聽不厭的R&B經典,是引領我重新認識西洋流行樂的好歌之一,當然就是「他」介紹我聽的,像這樣的 中慢版R&B Grooving,也也成了我最愛最愛的流行樂類型!

歌詞MV:
 

還不錯的現場演唱會版本:
  

arrow
arrow

    盛夏壯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