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人說「個性決定命運」,這樣的勵志箴言,用在回顧這一路的幸福追逐、年少輕狂,似乎也能「結果論」的對照出自己許多不堪回首的貪、瞋、癡、怨,付出過多少悔憾不捨的真、純、傻、憨,那個曾經為「愛」漠視現實、不顧將來,盲目追尋感官滿足的自己… 而當古訓的「知天命」之年已近在咫尺時,又會是怎樣的心悸與無力?  

俗話說:「旁觀者清,當局者迷」。局中人迷,是因為太執著於:自己「所看到的」、自己「想要看到的」、甚至是自己「認為自己看到的… 而局外人清,是因為能俯瞰脈絡、綜觀全局,所以清楚緣由的來龍去脈? 還是有時候,旁觀者,也不過是個附會個人主觀的「愛國裁判」、或是凡事結果論的「事後諸葛」?… 還是其實:只有正身處這場感情漩渦的當事人,如果夠理性,才真正看到其中真實的風風雨雨,點滴在心頭… 而如果,真有機會,讓一切重來,讓你回到某個十字路口,轉彎處,停下步來,你,還會選擇,走相同的路嗎?

 

  

《迷》專輯,曲:袁惟仁,詞:王靖雯,編曲:唐奕聰。

這一次我執著面對,任性地沉醉 
我並不在乎,這是錯還是對
就算是深陷,我不顧一切 
就算是執迷,我也執迷不悔

別說我應該放棄,應該睜開眼 
我用我的心,去看去感覺
你並不是我,又怎能了解 
就算是執迷,讓我執迷不悔

我不是你們想的如此完美 
我承認有時也會辨不清真偽
並非我不願意走出迷堆 
只是這一次,這次是自己而不是誰

要我用誰的心去體會?
真真切切地感受周圍
就算痛苦,就算是淚,
也是屬於我的傷悲!
我還能用誰的心去體會?
真真切切地感受周圍
就算疲倦,就算是累,
也只能執迷而不悔!

arrow
arrow

    盛夏壯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