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988年,在記憶中無論任何季節都陽光燦爛、不管黑夜白天都潮騷撩人的西子灣畔,22歲的那個盛夏,當時還只能躲在隱藏的角落、隱形的暗戀別人的我,曾經留下這樣賦新辭強說愁,無悔青春的風花雪月
 

「猶記那年 飛櫻雨晨,

我把心事舖成風鈴草的小徑,

你說:「今年的初雪,

有我抒情的身段。」

唉!蒲公英的種子不飛,

我的心,已如破蛹的春蝶。

 

三月紫荊,揣想流水的心情,

無風無雨的殘瓣,

該用怎樣的姿勢,落水?

朝天的眼,浮雕

雲與落花 邂逅的荒謬;

你的眼裡 有煙,

我的眼裡 有杜鵑關於胭脂的爭辯

 

飛霞推移,候鳥即將遷徙,

末夏的荷,依然想望

雨後微醺的 油加利

季風更迭,風信子不再風信,

鳳凰 謝了很久很久之後,

黃葉也不得不開始臆測,

歸根的落點

 

於是,參商平靜升降,

時序平靜輪回釀酒的季節:

葡萄與玫瑰,是誰較不耐於等待?

玉蜀黍等黃了相思的恆齒,

成熟了的時機,該是哪般的顏色?

至於我早已等麻了的味蕾,

已嚐不出發酵了的時間,

是甜的?酸的?

還是有點霜降的苦味?

 

雨中寄出給你的信,

獨行已無傘的必要;

昨夜晾出的自尊與手帕,

怕又早已,淋濕

 ──《情書》, 1988年盛夏西子灣

 

 

《風花雪月作品輯Ⅰ》專輯,詞/曲:周治平。

作詞/作曲:周治平
月光與星子 玫瑰花瓣和雨絲
溫柔的誓言 美夢和纏綿的詩
那些前生來世 都是動人的故事
遙遠的明天 未知的世界 究竟會怎麼樣

寂寞的影子 風裏呼喊的名字
憂傷的旋律 訴說陳年的往事
所謂山盟海誓 只是年少無知
告別的昨天 遠去的歡顏 究竟是怎麼樣

*那一場風花雪月的事
有沒有機會 重來一次
飄盪在春去秋來的日子裡
是苦苦隱藏的心事
那一場風花雪月的事 
即然會結束 又何必開始
那曾經瘋狂癡情的我和你 
坐愛情的兩岸 看青春的流逝

月光與星子 玫瑰花瓣和雨絲
溫柔的誓言 美夢和纏綿的詩
所謂山盟海誓 只是年少無知
告別的昨天 遠去的歡顏 究竟是怎麼樣

Repeat *

最原始的原唱,何如惠:
 

此網址有這首歌當初的故事: http://mojim.com/tw102492x1.htm

arrow
arrow

    盛夏壯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