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於是也想起,與朋友聊起過往的感情,他說曾跟一位異男,一起生活了很多年,雖然最後他還是選擇,「放心」的離開對方,因為對方感情已經有了著落我問他,他怎麼有辦法度過那麼多年,他的回答是:「我當時以為,那樣,我就滿足了我並沒有繼續追問其它比如說:如何相遇?為何同住?怎麼開始?第一次怎麼發生?後續又是如何等等細節。除了覺得很佩服他之外,竟也為他感覺有點,心疼

想起李安那部深刻沈重、教人心碎的現代牛仔影片,深情、壓抑想起小學課本裡那則關於一隻天真的蛙兒,以為抬頭仰望的那一方小小天空就是全世界的寓言愛,教人沈醉、也可能讓人沈溺沈醉在兩人世界的甜蜜、安穩,卻也可能沈溺於那方世界裡的一成不變、耽滯不前朋友自己幫他那段「歷程」,下了這樣的註解:「彼此耽誤對方好幾年」我們沒有繼續討論,那樣的一段感情,算不算「愛」?因為我知道,不管答案為何,對他,或是對方,應該都已經不重要了!

 

 

《我愛過》專輯,詞:武雄,曲:林東松,編曲:洪艾倫。

冷冷的雨 親像是無意義的閒話
嘸通來渥洷我的生活 我的一切
該問的其實你攏問過
關於愛情 甲人討論只是夯枷
兩字「緣份」啊 是最後的我的解釋

失去的 我感謝天地 
肯賜乎我有一個愛你的機會
得到的也已經真多 
我嘸是最後你欲選的彼個
冷冷的風吹來 我的心疼亂亂飛
一聲再會吧 已經無怨嗟

免講稍多 心酸像雨水已經落地
既然是我家己的生活 請你相信
該想的其實我攏想過 關於愛情 
感謝過去你的奉陪
一句真心話 謝天謝地 我有愛過!

 

P.S.:江蕙,這個絕對無法被取代的名字,就不用多介紹了。
我個人的觀察倒是,從加入點將唱片之後,「酒後的心聲」、「感情放一邊」等專輯開始密集結合一些國語流行歌曲創作人,嘗試把台語歌加入較現代感的元素,讓人耳目一新; 從「半醉半清醒」專輯開始,更是呈現了一個嶄新的江蕙,台語歌的新時代面貌也因而更清晰、更讓人驚艷! 而「我愛過」專輯,更是把這股風潮帶到了一個高峰! 於是,台語歌,不再是十幾年前那樣的台語歌,而是更能貼近現代都會生活,更能真實傳達新世代感情面貌的 流行樂!
台語歌,之所以能有現在的面貌,江蕙的努力與功勞,在台灣流行樂的歷史上,絕對是值得稱頌與牢牢被記住的!

PO個黃小琥的版本,但我絕對沒有一直看那個…鍵盤老師~ (誤!)

 

arrow
arrow

    盛夏壯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