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接上帖不記得,我跟他,後來是怎樣的就從此,再也沒互動了於是,那次的那個告白「紙團」,彷彿是一個答案揭曉後讓人失望的謎題,除了在掀開遮罩時讓人驚訝的剎那,一聲嘆息,還留下了什麼?曾經一起有的歡笑、回憶,都從此遠颺、飄散、漸漸稀薄、終至,遺忘或許就算沒有完全遺忘,也終成凌亂殘句如窸窣易碎的落葉、如稍縱即逝的雪花 

常常,我們是不是太執著於我們自己想要的、只顧慮著自己的渴望,而忽略了別人的想法、忘記了對方的立場、更沒有為對方設想,因此而忘記考慮別人可能會有的感受與後果,別人是不是能夠承受自己丟出去的「震撼彈」?所謂「人同此心,心同此理」,後來想起來,那第一次所謂「勇敢」的告白,是不是太衝動、太唐突,是不是太,自私?當時是沒驚動其他人沒錯,但是,就真的沒有造成任何傷害嗎?待續

 

 

《坦白 [紐約之戀] 》專輯,詞:黃一雄,曲:陳進興

*我們如此靠近 深怕黑夜的冷清
 我們如此熟悉 深怕感覺的疏離
 但為何閉上眼睛 當我想用真實的感情
 但為何摀住耳朵 當我說出隱藏的聲音

#喔 我的坦白加重你的負擔 
 因為虛偽早就變成習慣
 喔 我的坦白加深你的不安 
 因為懷疑比較容易防範

△我們這才明白 說得越多越空洞
 愛得越濃越心痛 活得越久越寂寞

Repeat *,#,△,△ △,△

arrow
arrow

    盛夏壯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