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該是32年前的事情了吧!到現在還能毫不需猶豫、不必思考、一字不差的寫出他的名字,就像寫自己的名字一樣自然,也清晰記得他當時的長相,清楚記得他身上淡淡的味道午夜寂寞夢迴,腦海浮現一段一片的影像,心海深處響起一首一曲的回憶,尤其是這首,彷彿有魔力的歌聲,每次聽,總心頭一陣涼,鼻頭一陣酸,也總能帶我回到了那年的純真懵懂,又看到癡傻幼稚的自己,想起那位我第一次那麼樣、那麼樣喜歡上的國中同班同學 

曾經在不知多少個挑燈夜讀時,在草稿紙上不自覺的反覆練習寫他的名字,彷彿胸口溢滿了想給他的愛,溢滿了想對他說的話、跟他唱的歌、為他寫的詩、因他做的夢上學時總貪心的希望他黏著我,放學時便不捨的偷看他騎車走遠,回家後更期待能明天上學時,再看到他不記得多少個少年不知仇滋味的孤獨深夜,聽很多很多的情歌,想很多很多的他,獨自心酸,獨自掉淚,幻想著有一天,有人會懂得我的心情與渴望,握著我的手,看著我,對我說出那,三個字

 

 

《一千個春天》專輯,詞/曲:梁弘志。”

詞/曲:梁弘志
曾在門外徘回 終究進得門內
這不是一場夢 只求時光你別走
但願它不是 一個結束的開始
緊握住這一刻 譜成了永恆的歌

春風吹呀吹 吹動樹枝頭
抖落一地愁 煩惱不再有
心跳的節奏 是無言的交流
彷彿你已開口跟我說 愛我

後記:上方主連結的這個現場演唱版本,每次聽到 00:27 處那一句,蔡琴的那個在自然不過的「尾音」,總也會不自覺一陣鼻酸,彷彿自己也跟著她哽咽了起來…

2006年電視劇《白色巨塔》原聲帶 (編曲:黃韻玲),阿桑重新詮釋,不同風情,一樣感動人:


  

arrow
arrow

    盛夏壯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