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4年前了,國二那個逃學事件,彷彿是一個分水嶺,把我懵懂無知的少年時光,一分為二逃學事件之後休學幾乎一學年,復學後轉入了一所私立初中,重新從國二上學期唸起,重新開始另一段懵懂苦澀的少年生活很多細節,都不復記憶了,但有一個同學的樣子,如同他的名字那三個字一樣,像千年不毀的青銅刻蝕,深深嵌印烙痕在腦紋的某個皺折角落,偶而翻動,就浮現以現在的眼光來看,他其實並沒有特別好看:小小的眼睛、傻傻的笑容、拙拙的個性、憨憨的幽默、濃濃的台味或許,「相處久了,就會有感情」,這種電視劇裡常聽到的台詞,或是道理,在那個懵懂稚幼的心靈裡,也適用、也會發生 

在記憶的箱子深處,翻箱倒櫃許久,還真的是找不到太多標籤著他名字的影像,只剩一些零碎的畫面、片段的情節,像古老泛黃的膠卷電影,閃爍又跳動地播放著:下課休息跟他一起站在陽台邊看操場、午休時趴在桌上偷偷看他正在偷偷看漫畫、如何處心積慮的只約他「一個人」去看電影、一起擠公車時若有似無的靠著他、用眼角餘光偷瞄他看著窗外街景的側影有一個畫面,到現在還依然深刻清晰:回到他家休息時,趁他去沖涼,偷偷拿起他剛脫下來、那件有點舊的白色上衣,輕輕聞那個現在還隱約可感的,味道

 

 

《味道》專輯,詞:姚謙,曲:黃國倫。 

作詞:姚謙 作曲:黃國倫
今天晚上的 星星很少 
不知道它們 跑那去了
赤裸裸的天空 星星多寂寥 

#我以為傷心可以很少 
我以為我能 過得很好
誰知道一想你 思念苦無藥 無處可逃 

△想念你的笑 想念你的外套
 想念你白色襪子 和你身上的味道
 我想念你的吻 和手指淡淡煙草味道 
記憶中曾被愛的味~道 

今天晚上的 心事很少 
不知道這樣 算好不好
赤裸裸的寂寞 朝著心頭繞 

Repeat #,△,△

arrow
arrow

    盛夏壯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