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港都的天氣,金黃和煦的陽光、粉藍無暇的天空、涼爽帶點鹹味的海風太好的天氣,不見得就一定讓人神清氣爽,也不見得就一定讓人心曠神怡:太好的天氣,如果是被框在一個出不去、離不開的窗架裡太好的天氣,如果只是清晨上班前、中午午休時驚鴻一瞥的不捨後,接著的便只是黯淡星光,與曖昧晚風晚風徐徐,讓人懷舊,讓人想念於不自覺 

對自我的「認同」,雖然可以遠溯至國中、甚至是小五時,但那股萌自心底最深處,滲進血液、沿著氣管穿過胸口,慢慢蔓延爬上鼻頭、酸酸涼涼的「悸動」,最早是何時開始,早就像童年看的太多古老電影的片段,朦朧而飄渺隱約記得很小的時候,就開始依戀忙碌的父親身上的體溫與氣味,就喜歡流連在戲院劇照箱前、盯著一個個武俠明星的英姿神遊發呆,就總愛親幼稚園鄰座那位可愛同學的臉頰到現在我還記得他的長相,隱約模糊,卻又清晰這一切,在我那麼小的時候,彷彿早已再「自然」也不過!

 

 

 

補充:這首宇多田光的第一首單曲,在當初發行首週,銷量僅4萬餘張,但最終銷量卻累計達到206萬張,成為日本史上女歌手銷量第二單曲。發片時只有16歲,宇多田的首張同名專輯First Love,已被認證為32白金唱片(等同於美國市場的八白金),Oricon統計破765萬張,全球超過一千萬,是目前日本音樂史上銷量最高的專輯,也是全亞洲的最高記錄,至今尚未有人超越。(日本史上最賣的唱片前十名,宇多田就佔掉了四個名次,#1#4#8,被金氏世界紀錄介紹為「日本銷量最高專輯之歌手」。其他的就不用我多贅言介紹了:http://zh.wikipedia.org/wiki/宇多田光

中譯歌詞參考:

I can't help my feel Ah Yeah
當電話響到第七響時,
你接聽電話 你沒有說出名字,
我聽著聲音,仍立刻知道那就是你
口裏自然地哼著歌,沒有說話的一刻,是最開心

即使遇到不愉快的事情,只要看你一眼,
所有的東西都會消失
看不見你的時候,便是 my rainy days
如果聽到你的聲音,自動的 sun will shine

It's automatic 只要在你身邊,
只要看著你的眼睛 我的心便不能停止跳動,
不能阻止 I just can't help It's automatic
自從我們擁抱,感覺就像在天堂一樣 光明地照耀,
我的眼睛 I feel so good It's automatic

這個古怪的態度,仍然令我感得不安,
這是十分因惑 把它當成一個小小的秘密吧!
不安的日子,你時常溫柔地告訴我事實,
當獨處時,我不能哭泣 rainy days
只要觸摸一下你送給我的戒指,
看似 sun will shine It's automatic
只要在你身邊,身體便會發熱
不能忍藏,不能承認,甚至不能呼吸
It's automatic 嘗試與你聯繫,
在電腦的螢幕上 我嘗試同手去接觸,
你傳送過來的文字 I feel so warm
It's automatic 只要在你身邊,我
不會感到被抛棄 只因爲我需要你,
所以不再感到孤獨 I just need you

It's automatic 自徙我們擁抱,
感覺就像在天堂一樣 光明地照耀,
我的眼睛 I feel so good It's automatic
It's automatic!…

arrow
arrow

    盛夏壯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