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越來越晚的時間離開辦公室,踏出大門,不自覺看著發現天空,那顆總是最早出現、恆久守候在穹頂一角的閃耀明星想著,真的有人有辦法把每一天,都當成是生命中、在世界上的最後一天來過嗎?如果真知道,那輪緩升豐潤的明月,那顆堅守崗位的北極星,將是今世的最後一瞥,誰還會有那般閑情逸致欣賞眼前的景象?此時,拿起手上的行動電話,你會打給誰?如果,今夜將是那最後一夜,還捨得睡嗎?

人說:不要為了一棵樹,而錯過整座森林!或許那顆樹,其實真的並不值得那麼的癡迷與專一,但所謂值不值得,又由不由得誰來衡量與評斷呢? 有人問:會不會因為太執著於心裡夢想的美景,而錯失了沿路上隨處可見的美麗?想起,同事轉寄的一則饒富哲理的話:「有的東西,你再喜歡,也不會屬於你;有的東西,你再留戀,也注定要放棄。用一秒鐘,轉身離開,用一輩子,去忘記!」

 

 

補充:出自1998年全球賣座冠軍電影《世界末日Armageddon》,在美國Billboard單曲榜上,「空降」冠軍,並穩穩維持寶座四週,也是美國資深搖滾天團 史密斯飛船Aerosmith在當時已成軍28年來最暢銷最成功的單曲,不但在美國MTV音樂大獎上,奪下「最佳電影歌曲」大獎,也被奧斯卡金像獎提名最佳歌曲。

歌詞MV
 

中文譯詞:

為了聽見你的呼吸,我可以不睡 
在你沉睡時,注視著你的笑容 
當你遠在他方沈睡夢中 
我願用一輩子甜蜜的臣服於你 
永遠迷失在這片刻間 
和你在一起的每一刻都是我所珍愛的時刻 

不願閉上眼睛 
不願入睡 
因為我可能會錯過你,寶貝 
我不願錯過這一切 
因為即使我夢見你 
最美的夢也無法取代 
我依然想念你,寶貝 
我不願錯過任何事 

躺在你身旁,感覺著你的心跳 
我想知道你夢見了什麼 
你是否在夢中遇見了我 
於是,我吻了你的雙眼 
感謝上帝讓我倆在一起 
我要永遠和你停留在這個時刻 
生生世世 

我不願錯過任何一個笑容 
我不願錯過任何一個吻 
我就是要和你在一起 
像現在一樣 
我要緊緊的抱著你 
感受你的心貼近我的心 
在此時此地  共度
和我倆的餘生

(網路上只要搜尋,就可以找到很多個部落格都有這個譯詞版本,我就不附註來源,但我有稍微改了幾個字)

arrow
arrow

    盛夏壯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