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直慶幸自己是在個充滿愛與關懷的家庭中,長大,周遭的親戚環繞,即便年輕一代都已搬出老家聚落,但總體也算是半個大家族的規模我常在想,如果我也像其他堂兄弟姊們一樣,遵循著一般傳統的腳步,成家、立業,現在的我,會是怎樣的一個人?過著怎樣的一種生活?

想起第一次進這家公司上班結束新員工訓練轉配至執業單位那天,當跟著助理輕盈的腳步走在迂迴迷宮似的辦公樓層裡、當踏入滿是各自忙碌同事的辦公空間、當吸入那股陌生又緊張的冷涼空氣時,我突然思杵著這樣的問題:人,是不是終究還是擺不開、脫不了,傳統的束縛?尤其是這個「族群」,尤其是當心底最深處,有方沈重不可承受的「隱密空間」,有個碰不得、掀不開的「陰暗角落」時,那種理想與現實之間,疏遠與衝突的拉扯,更強大?更劇烈?想起約莫三十年前,當第一次那「三個字」,像一把刀,刺進心頭,我眼淚滾了下來的時候

 

 

補充:雖然這首George Michael的第二首「個人」英國冠軍單曲,在1986年四月發行時,他還算是風靡全世界的Wham!雙人組的一員,尚未解散,但George Michael早在1984年就以個人演唱的“Careless Whisper”那下英國單曲冠軍,也創下英國排行榜的兩項記錄:1. 史上第一個獨唱藝人的前兩首單曲,都奪冠! 2. Stevie Wonder“I Just Call to Say I Love You”之後,第二首冠軍曲,是從創作、演唱、伴奏、編曲、製作,都由一個人包辦的紀錄。 George Michael 除了亮眼的外型之外,其音樂才華在此時已展露無遺,奠下日後成為世界巨星的基礎。

歌詞MV
 

arrow
arrow

    盛夏壯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