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朋友問,既然聽懂了父親語重心長的「明顯暗示」,那我有聽話照做嗎?答案是:當然沒有!自以為是的青春傲慢,聽歸聽,懂歸懂,還是一樣任性做自己想做的事吧!從小就最得父親的疼愛,爸媽也最放心我,功課成績從未讓他們操心過,常常,我更是他們在親友面前口中的驕傲,所以父親對我的事情,幾乎不怎麼過問即使如此,我終究還是讓他失望的事情,印象中,父親真正跟我意見上有過嚴重的衝突,應該是這幾次的事件吧: 

第一次,我不顧他的嚴厲反對,堅持自己的理想,從自然組轉讀了社會組;第二次,執意照著自己的意思,沒依照他的吩咐填寫大學志願;第三次,從美國回台灣後,不想靠他介紹,也沒有向他報備,就逕自選擇到台北工作,而且是準備北上前,才開口跟他說父親知道後,楞了許久,但也只淡淡的對我說:以後出門在外,要多小心 然而最大的失望,我想應該是:直到他離開前,我還未婚

 

 

補充:Madonna,一代流行樂女神,就不用我多介紹了。這首出自第三張專輯True Blue的第二首單曲,是她的第四首冠軍曲,也是她早期極其重要的一首歌!勇敢嘗試跳脫之前情愛性感形象,勇敢的碰觸像少女懷孕與墮胎等的嚴肅社會議題。有樂評家認為,這首歌不但救了整張專輯,也讓Madonna成功轉型成全方位完美藝人!True Blue也是音樂史上最暢銷唱片之一,是28國家的銷售冠軍,全世界狂銷兩千四百萬張! 

歡樂合唱團 Glee歌詞版本:
  

arrow
arrow

    盛夏壯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