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有,這樣的一種「遠距戀情」,一樣與兩人之間相隔有多遠的地理距離無關朋友突然跟我說,他感覺自己目前正深陷於一段「遠距戀情當中乍聽之下驚訝之餘,我問他,那原來那位已交往多年的另一半呢?怎麼會突然分手?他冷冷笑了一下,有點無奈、似乎也有點茫然地回答:「沒有分手,還是同一個,也還住一起,但跟遠距戀情,好像沒什麼差別了!」

楞了幾秒鐘後,我才回神恍然大悟,聽懂他的自我解嘲原來,他所謂的「遠距」、所謂隔在兩人之間真正的「距離」,不是中央山脈,也不是台灣海峽,更不是彼此不知情的雙方家人,而是,兩個人的「心」他漸漸感覺,另一半雖然就在身旁,心,卻彷彿早已不在身邊或許吧,還有什麼樣的「沈默」,比兩人彼此相對卻無話可說,還寂寞?還有什麼樣的「距離」,比兩人仳鄰相依卻視而不見,更遙遠?人,雖近在咫尺,心,卻遠在天邊

 

《貼心》專輯,詞:姚謙,曲:Super/美木,編曲:盧志銘。 

最近常無言相對,彼此安靜電話兩邊
思緒飛啊飛啊飛到從前,你我初識,熱絡季節
常聊啊聊啊聊到深夜,怎麼說也不覺累! 

是不是每個愛情,都會走到很難交流的局面?
別人又是如何如何面對,力不從心,這種感覺?
我不願自言自語自憐,給自己理由後悔 

你的世界,若不要我陪,告訴我,我試著瞭解!
最怕寂寞子夜,我想到我們之間,遲遲無法入睡!
我的喜悲,若你不想隨,告訴我,我試著瞭解!
最怕愛到落空,換來了一身傷悲,
在你面前,你視而不見… 

為什麼所有溫柔心事,你不願意,去試著瞭解?

arrow
arrow

    盛夏壯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