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張臉,都是稍縱即逝的風景~每一幅風景,背後都有令人動容的故事那,每一首歌呢?動人旋律流動的,是不是一幅幅留不住的幸福?感人歌詞浮現的,是不是一段段不願回首的旅途?

朋友笑問,我怎麼記憶力這麼好,記得這麼多? 我苦笑回答:有嗎?朋友笑說,我是個很有故事的人,是嗎?不就是多虛長幾歲,不就是多放浪幾年,不就是幸運一點多走過一些地方、多遇過一點的人但那些人事地物,不也跟大家的一樣,漸漸模糊,慢慢淡忘像是隱藏在回憶磁區的某個記憶叢集,曾經閃亮的歲月位元,只有在某個時間被無意觸擊,意外通了電,這才顯影,這才浮現,這才驚覺,原來,我曾經有過這樣一區的「青春晶圓… 

朋友說,羨慕我感情順遂有嗎?每個人,無論怎樣,不都曾那樣傻過嗎?想起那段沒有理由、瘋狂哈日的痴迷歲月:

曾經在離開某個會館後,手上拿著對方寫著電話的紙條,只要有看到那個綠色的公用電話就打,打到離日前對方終於回應,但卻異常冷漠曾經因不熟悉搭乘新幹線,錯過與對方約好的時間,便再也聯絡不到人,走了一天最後只好再去會館過夜曾經一廂情願的從夏威夷飛到橫濱,以為那位在威基基認識、一起度過歡愉數日的日本觀光客,會熱情歡迎與接待,沒想到我一個人拿著地圖、第一次來到橫濱後,卻聯絡不到人,在他住家附近熱鬧商圈獨自逛了整整一天後,只好落寞死心的回到東京,在友人協助下入住一家簡單的商務旅店,度過一個沮喪、灰心、疲累的夜晚

或許是我忘了,到日本的寺廟裡,求一個保佑我一切順遂的:愛情御守...

 

 

《哈林天堂》專輯,作詞:簡志霖 作曲:莊立帆 編曲:吳慶隆

不願醒的清晨街道 
被離別的氣氛籠罩 
烏鴉依然不斷在喧鬧

計程車錶夾雜心跳 
你的決心無法動搖 
把遺憾懸在眼角

和從前來做對照 
你對我已不再需要

像忘在我手中的人型燒 
望著後照鏡你模糊的容貌

握在手中愛情御守 
上天都沒保佑著我

讓我的真心流落他鄉街頭 
一個人和寂寞一起漫遊

握在手中愛情御守 
承諾從指縫中滑落

山手線滑出心頭 
總是來了又走 總逾時不候

arrow
arrow

    盛夏壯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