或許是命運的安排,媽媽那兩次緊急送醫,都發生在我剛好休假從台北回家時第一次最嚴重,媽媽睡前就開始發燒,以為是感冒吃了藥提早就寢,半夜渴醒想下樓喝水,不慎滑倒在樓梯轉角處!說也奇怪,媽媽微弱的呼救聲,竟然可以把睡在樓下房間裡的我驚醒,我冥冥中感覺有異,起身出房查看,才驚覺媽媽坐倒在樓梯間,痛苦的呻吟著

想起更早時,父親離開之後,我就很不喜歡回家,甚至是排斥,或許,那是一種逃避的心態吧,沒有勇氣去面對「親情」的壓力,騙自己:沒有我,媽媽也會過得很好所以很怕接到媽媽的電話,即便她只會短短幾句關心在我「失聯」的那幾個月裡,媽媽走路不慎跌倒受傷,很久才慢慢復原,但我卻一直不知道,一直到某次我不甘願的回家,看見她小腿上的繃帶,這才發現她曾受傷,但她說:沒讓我知道,是,不想讓我擔心今夜無雨,苦澀無語的回憶碎落滿地;沒有雨聲,卻聽見年少輕狂的悔恨,在深冬沁骨風中,哽咽嘆息

 

 

《半醉半清醒》專輯,詞:方文山,曲:周杰倫,編曲:陳飛午

落雨聲 哪親像一條歌 誰知影 阮越頭嘸敢聽
異鄉的我 一個人起畏寒 寂寞的雨聲 捶阮心肝
*人孤單 像斷翅的鳥隻 飛袂行 咁講是阮的命
 故鄉的山 永遠攏站置遐 阮的心晟只有講乎山來聽

 來到故鄉的海岸 景色猶原攏總無變化
 當初離開是為啥 你若問阮阮心肝就疼
 你若欲友孝世大嘸免等好額 世間有阿母惜的囝仔尚好命
 嘸通等成功欲來接阿母住 阿母啊 已經無置遐
 你若欲友孝世大嘸免等好額 世間有阿母惜的囝仔尚好命
 出社會走闖塊甲人拼輸贏 為著啥 家己嘸知影

 你若欲友孝世大嘸免等好額 世間有阿母惜的囝仔尚好命
 嘸通等成功欲來接阿母住 阿母啊 已經無置遐 哭出聲 無人惜命命

Reapeat  


P.S.
曾經有很多年,其實是不敢聽這首歌的除了上乘的詞曲,催淚之外,會讓自己想起來,過去多麼的,不孝… t_t~~

 

arrow
arrow

    盛夏壯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