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媽媽說,爸爸是他兄弟裡條件最好,也最得祖母疼的兒子是不是因為這樣,媽媽成為最不得婆婆歡心的媳婦?嫁入後便百般被婆婆刁難,與妯娌齟齬是不是也因為這樣,所以個性溫和的父親,也成為個不折不扣的:從不踏進廚房一步,從沒對我們小孩有熱情舉動,在外是好好先生,在家是嚴父悍夫,的那種大男人?這樣的形象,一直到他年事漸大,家裡出現了很多孫子之後,才有所不同,才表現出他終究有的慈父一面可惜,我已長大成人,可惜,能帶給他含飴弄孫之樂的,終究不是我

媽媽也常提起,像電視劇演的一樣,說她不知道多少次與爸爸爭吵到離家出走想離婚,但為了我們,終究還是忍氣吞聲、委曲求全說她後來如何奮鬥成為家裡的經濟支柱,父親最後因為年事已高才終究安份下來時代前進,社會轉型,四十年前的一紙結婚證書,姑且能綁住一個女人一生,但現代婚禮上「至死不渝」的誓約,能賞味多長?保固多久?那說好的,一輩子呢?

 

 

《春潮》專輯,作詞/作曲:小蟲 編曲:塗惠源/Johnny 

你總是那個樣,一副男人該有的狂
你從來不問我:妳今天吃飯了嗎?
你總是說:關心在心中,
不需要太多表面的笑容~

你總是那個樣,一副什麼事都不去想
我看得出你的心裡,不會說謊
你總是說:真愛在心中,
只要看我一切平安,你就無憂!

我說:你是我一輩子的愛;
你說:你當然永遠陪著我
希望我相信你,愛不用太刻意,
只要我倆的心,能夠彼此相繫

我說:你是我一輩子的愛;
你說:我是你一生中的夢
我當然相信你,我可以不在意,
沒有那些刻意,也能永不分離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你是我一輩子的愛 潘越雲
    全站熱搜

    盛夏壯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