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母親,其實是個神經大條、一根腸子通到底、很多話都藏不住的人,所以我一向都是媽媽口中跟親友炫耀的驕傲,因為從小我就是幾個小孩裡成績最好、課業從不用她操心,即使國一升國二時曾有一段撞牆叛逆期,逃學到最後休學半年,我在媽媽的眼裡,永遠是最好的

母親雖然不是受日本教育,但因為她的兄姐們都是,從小耳濡目染,也因此會說會讀日語,更愛聽愛唱日本歌!從小就常常聽母親講她小時候幾乎是「姊代母職」的「甘苦事」、講她「還在作小姐的時候」的軼事、講她下嫁父親後如何被婆婆刁難、與妯娌齟齬講她不知道多少次,與風流倜儻的爸爸爭吵到離家出走,想離婚,但為了這個家、為了我們幾個小孩,終究還是忍氣吞聲、委曲求全,還是回到這個家不為什麼,只因為外婆告訴她,絕不能放不下我們幾個小孩!這首,是她最愛聽,也最愛唱的歌之一!

 

 

1980年「日本レコード大賞」受賞曲,作詞阿久悠 作曲浜圭介

中譯歌詞:

1就算已經決心忘了你 膝蓋上還感覺得到你的重量

長久以來被你以膝當枕  香菸「噗~」吞吐著

恨你 愛你 恨你 愛你  從相識到如今的相愛

雨啊 下吧下吧 再下吧  把我的愛人帶來給我吧

雨啊 下吧下吧 再下吧  把我的愛人帶來給我吧

 

2知道是自己一人生活 但為何作菜時還會想要你來嚐嚐鹹淡

在空空洞洞的飯桌上 用盤子把它填滿的我

討厭你 想見你 討厭你 想見你  就算烏雲遮蔽天空 還是想見你

雨啊 下吧下吧 再下吧  把我的愛人帶來給我吧

雨啊 下吧下吧 再下吧  把我的愛人帶來給我吧

 

雨啊 下吧下吧 再下吧  把我的愛人帶來給我吧

雨啊 下吧下吧 再下吧  把我的愛人帶來給我吧 

取自部落格:http://tw.myblog.yahoo.com/jw!2WbX2_SZBRiONvjbzfjPz_FLj9.Q5g--/article?mid=3378 

補充:八代亞紀,從’70年代出道之後歌曲就獲獎連連,歌唱生涯長達四十年,1980年就是以這風靡無數女性歌迷、傳唱全日本的「雨の慕情」連續奪下第22回「日本唱片大賞」以及第11回「日本歌謡大賞」,奠定演歌界一姐的地位,也是少數能成功跨界進流行樂,在Oricon榜上唯一擁有七首Top10單曲的演歌系女歌手。’77’79’80三年的「紅白對抗」,都是由她代表紅隊演唱壓軸!

「日本唱片大賞」五十周年特別節目上的演唱:
 

arrow
arrow

    盛夏壯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