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時候遇到挫折,有任何狀況,第一個想到能讓我訴苦的人,當然就是媽媽很多腦海裡的記憶畫面,太久遠了,想不起來是怎樣的情境,媽媽會跟我們訴說那些她經歷的甘苦情事,大部分,都不是快樂的本事或許有些,是要讓我們知道該惜福,有些,是要安慰我們的挫折,或許有些,只是因為她當時並沒有傾訴談心的對象,只是因為她需要我們的支持,甚至我們的安慰有些事情,有些故事,或許還能說給我們小孩聽,但那些當時的我們不會懂,也不能聽的事情呢?

但想不起來,從什麼時候開始,我漸漸不黏著媽媽了,慢慢不跟她說自己的心事了應該是小五、小六,開始早熟長大的時候開始吧!當我想跟她說的心事,其實我如何暗戀班上的某個同學?還是我多麼難過,當看著喜歡的同學開心的跟別人玩在一起?這些當然不能說!但又能說給誰聽呢?或許是多年之後,某個心有靈犀的眼神,某個善解人意的,肩膀於是,再長再苦澀的夜,總會,天亮

 

 

 補充:無可取代的一代天后,惠妮休斯頓,與她主演主唱的90年代全世界大賣特賣的超級電影《終極保鏢 The Bodyguard》,我想不需要我多言介紹了。電影原聲帶,至今全世界賣出四千萬張,至今無人能超越! 這首我很喜歡”Run to You”,雖然在排行榜上表現不出色,但也跟著同部電影的另外一首插曲”I Have Nothing”,同時被提名當屆奧斯卡金像獎的「最佳原創歌曲」,但可惜兩首都沒得獎。

 

 

arrow
arrow

    盛夏壯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