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媽媽總愛提起,我小時候每天放學回家,愛黏著正忙著準備晚餐的她,把一天學校裡發生的事,鉅細靡遺的說給她聽… 但記不得何開始,我慢慢的不再跟媽媽說心裡的話,慢慢的開始有屬於自己的「內心世界」,甚至也不跟她聊天,開始躲在自己的角落… 或許那是每個小孩必經的「青春期」,但是更大的原因,卻是那此生沒有機會補正的愧咎,也是她心裡那個永的「遺憾」

現在的年輕一代,或許很難想像三十年前,這個族群,那三個字,是多麼禁忌罪惡,有多麼洪水猛獸,較之現今有各種不同的交友管道,有五花八門的活動勝典,更有自由自在的酒吧商圈,是有多大的天壤之別… 該說現在的人,比較幸福嗎?或許吧!但那個無法跟最愛你的家人,分享自己所有的悲歡喜樂的的苦痛,會不會也跟著社會的「進步」,而能有所解放與得到救贖?… 而那個等待久別後重逢的笑顏,那個期待回家就能擁抱的溫度,或許不會因著世界的演進而有變化,不管,這條,有多麼苦!

 

 

《征服》專輯,詞:那英,曲:潘協慶,編曲:王豫民。

站在屬於我的角落 假裝自己只是個過客
我的心在人群中 閃躲
不懂我們之間這份真情 犯了什麼錯?
若你不是你 而我不是我 
那有多快樂?

不管與你的路有多苦 
我只想要擁有 最後的祝福
再多的傷害我都不在乎 
願你我掙脫一切的束縛!

不管與你的路有多苦 
擦乾眼淚告訴自己 不准哭
我不怕誰說這是個錯誤 
只要你我堅持永不認輸!

arrow
arrow

    盛夏壯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