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迷濛的清晨,仲秋的港都,心情像濕濕涼涼的薄霧,回憶卻像擁擠堰塞的翠華路,喧嘩、忙碌… 雖然順著朦朧車河、沿著筆直道路就可以到達上班的區域,我卻喜歡選擇穿過已經被稱為「舊左營」的左營大路社區,沿途經過既熟悉又陌生的店家與路口,像沿路拜訪失散多年老友,有點感傷,有點懷舊… 想起國二那段逃學的日子,一個人,躲在電影院裡,看了好多電影:像《凡夫俗子》,像《礦工的女兒》,像《蠻牛》,看了好多螢幕上模擬揣演的無奈人生,即使童年早就提早結束,但還是迷惑於生命,為何不像童話世界裡那般,公主與王子終究會快樂結局,從此 happy ever after…

「懂事」後孤獨成長的過程中,慢慢也學習到,很多事情跟念書考試不一樣,不是我們付出多少的時間與努力,大致上就會獲得多少的成果與成績,不會太離譜;這也才深刻體驗到,很多人,更不是我們為他付出多少心情與代價,就會相對得到多少回應與回報… 真心相對,慷慨相待,常常最後只剩下無情的冷漠,只留下絕情的悲哀… 哀莫大於心死,或許不需要等到那樣悲哀的程度,走到無可救藥的地步,傷過一次兩次,傻過三次四次,感情不是科學實驗,更不是革命事業,沒有所謂「有志者,事竟成」,在不對的時間、遇到不對的人、做不對的事,就算精誠所至,也不會金石為開…

 

 


《真心換絕情》專輯,詞/曲:吳宗憲 編曲:洪敬堯

交給你的心 你放置叨位
風雨中的感情 你甘還會記
無奈秋風彼呢冷 陣陣吹惦胸前
心虛的笑容 是你最後的表情

你愛彼個人置塊等你 伊甘有親像我彼呢阿愛你
過去情景像電影 輕輕浮在眼前
每一幕攏乎我 有講不出來的心痛

不願相信我的真心 最後換來一場絕情
不願相信你的愛情 彼呢阿冷
不願相信我的真心 最後換來一場絕情
甘講天註定愛你一生 真心換絕情 換絕情

arrow
arrow

    盛夏壯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