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媽媽與姐姐,為了一筆小小土地的處理方式,意見衝突,搞得不大愉快,不禁讓人感慨,是不是一但與自己利益衝突的時候,再怎麼樣,終究還是為自己盤算的多… 想起去年國慶日那天,媽媽忘記是假日,跟平常日一樣,時間差不多了,就從她房間的三樓,呼喊我的名字,怕在五樓的我,睡過了頭被叫醒的我,有點不耐煩的提醒她,她滿是歉意的道歉,說她忘了躺了一會,卻怎麼也睡不著了,索性下樓去洗全家的衣服,順便陪媽媽早餐媽媽突然起身下樓又上樓,把一份她好幾次都要交給我保管的土地所有權狀,拿給我,然後坐下,開始重複其實她已經跟我說過很多次的,她的「安排」其實,我根本就一直很抗拒,保管那份不是我賺來的,權狀

說完,媽媽踩著一樣緩慢的腳步,下樓去,我起身去晾洗衣機已經洗好的衣服,邊晾邊聽手機播放的歌曲晾完進屋,拿起媽媽放在餐桌上的這份所有權狀,上面打印的,還是我12年前改名前的舊名,慢步上樓回五樓我的房間,把那份不知道充滿多少媽媽的辛酸苦淚的文件,收進應該不會被我忘記的抽屜,坐回電腦前,望著空白的螢幕,繼續忍住即將奪框的眼淚,卻忍不住心底的澎拜激動

 

  

作詞:陳克華作曲:鈕大可

為什麼你從不憤怒 當別人都不能忍受
為什麼你從不抬頭 一雙手握不成拳頭

多少年風雨默默承受
多少年付出不問收穫
多少年苦難你都經過
多少年辛酸你都嚐過

*我好想撫平你臉上的皺紋
 我好想抹去你心底的傷痛
 我要你知道沒有你也就沒有我
 我要你明白你是我心中的強者

#沈默的母親 白天我們共同奮鬥
 沈默的母親 黑夜我們共同渡過
 沈默的母親 我要永遠守護著你
 沈默的母親 風雨我們共同渡過

Repeat
,,,

arrow
arrow

    盛夏壯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