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小很幸運的倍受父母的疼愛與呵護,A型的個性,加上一半天平的特質,讓我從小大致來說,就是個優柔寡斷、很少有主見、更不果斷的小孩,很多事,就是聽從師長的意見,依賴父母的安排從小父母也最放心我,功課從未讓他們操心過,所以父親對我的事情幾乎不太過問但有幾次,在重要的「關頭」上,卻也違背了他們的心意,選擇走自己想走的路,讓他最失望的三次事件,應該是:高中時堅持從自然組轉讀社會組、考大學時沒照他吩咐填寫自願、從美回台後自己選擇到台北工作然而最大、也是最後的失望,我想應該就是:直到他離開前,我還是未婚

關於最後這一點,有理論說,那是一種「選擇」,並非天生如此,但對我來說,從國中開始進入一個除了家人師長之外,異性的存在被降到最低程度的環境裡,剛好再自然不過的,也就讓我再也沒有「心有旁」,也不會管其他同學們都在做什麼,更不會想自己是不是應該跟他們「一樣」,沒有經過太多的迷惑與掙扎的對自我「認同」確認後,便忠於選擇想我自己喜歡想的、做我自己喜歡做的、愛我自己所愛的或許,現在回想起來,最大的遺憾,是25年前一頭栽進這豪賭青春的愛情遊戲之後,就再也沒有好好為自己的前途認真計畫、嚴肅思考過

 

 

 

《My Dream, My Way》專輯,詞:張敬軒/Kris Chin,曲:張敬軒。

一直在醞釀 一直在盼望 
爸爸和媽媽唯一的理想
二月第-天 一九八一年 我第一次對他們眨了眨眼
等待快點過去多少個明天 
希望這個寶貝快快長大一點一點
身體要健康所有的事情都如所願 
Baby長大以後就是小軒

I will find my way, I want a different way
After the wind and rain, There'll be a brand new day
小時候受傷有人心疼失落有人安慰
現在遇到困難自己就要學會面對

I will find my way,I want a different way.
Nothing can stop me now,No matter what they say
困難要用我的堅強和努力勇敢面對
現在用心去追 感覺就對 I find my way

一直就這樣 找我的方向 
不理會別人 奇怪的眼光
直到有一天 我忽然發現 夢想已經在實現
等待快點過去多少個明天 
看著自己已經慢慢長大一點一點
我的生活應該讓我自己學會掌握 
相信自己 不怕風雨再多

 

arrow
arrow

    盛夏壯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