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午陪姊姊參加外甥的國中畢業典禮,整個禮堂熱鬧非常,台上忙著頒獎、穿插學生的熱舞表演,台下學生忙著歡呼鼓譟,家長忙著攝影拍照…我站在禮堂一角,望著這眼前既熟悉又陌生的熱鬧,看著那一群群有著各式髮型的畢業生們,突然有種感動、卻又想哭的衝動!…我一邊努力回想我國三的時候,是怎樣的模樣?又都在想些什麼?一邊嘗試在回憶深處搜尋,曾經有過的、再也回不去的每一個輕狂年少…

小學畢業典禮,整整34年前很稀薄的記憶了!其實就是在親戚的那個、我童年長大的大戲院裡舉行,腦海裡隱約還有我上台兩次領獎的模糊畫面,一個市長獎,一個全校第一…30年前的國中畢業典禮,卻怎麼也找不到任何影像,或許是因為在那個臥虎藏龍的私立初中,我只是觀眾畢業生之一…高中畢業典禮印象深刻,因為是由我代表畢業生上台致答辭,還領了一個三年全勤獎…至於大學在西子灣畔的,雖然在相對比較近的23年前,但記得的畫面,卻也沒有多少了…

 


《童話》專輯,詞:管啟源,曲:光良,編曲:Azlan Abu Hassan

你又想起某個夏天,熱鬧海岸線
記憶中的那個少年,驕傲的宣言
伸出雙手就能擁抱全世界,
相信所有的夢想一定會實現
一切看起來都不會太遙遠,
轉眼之間過了幾年
輕浮的語言都己慢慢沈澱,
即使難免會變得更加洗煉,
我們不曾妥協~

那是我們都回不去的從前,
幸好還可以堅持當時的信念
世界嘗試改變,當初的那個少年~
那是我們都回不去的從前,
當你站在那個夏天的海岸線
我們還是心裏面,那個偏執的少年~

arrow
arrow

    盛夏壯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