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朋友說,我看起來達觀開朗,一定不會寂寞,也不怕寂寞…我笑了笑,不知該如何接話… 或許,是因為我知道有一種勇氣,叫做「幸福勇氣」吧!…當站在感情的面前,還沒移步就開始發抖,還沒投入就擔心失戀受傷,甚至開始計算投資報酬…在還不知道會不會快樂之前,是不是就已經把自己搞得,很不快樂?…

或許,寂寞不見得就不快樂,所以快樂的人,也就不見得不會寂寞;或許,沒有寂寞的對照,就不會知道快樂的美好,也許,有一種「快樂」,就叫做「寂寞」…而寂寞之後得到的快樂,會不會比得來毫不費力的快樂,更讓人感覺,快樂?…

朋友又說:「沒錯,你說的都對,我也都懂,可是…什麼叫做 “自己饒過自己”?又如何能幫自己注射 “抗體”?聽起來好像有道理,但好抽象、好虛無,好空洞、好模糊!」…

其實,我也沒有具體答案,我只知道,想讓心儀的、愛戀的、牽掛的人快樂,就先讓自己快樂吧…至於如何讓自己快樂?不要問別人,要先問的,還是那個,也許是最固執,最偏執,最難搞,最難懂的「自己」吧!…

 

《美麗的愛情》專輯,詞:李悼雄,曲:中文。

算了吧 到此為止吧 高反差 距離想像有落差
坦白吧 你會快樂嗎 快回答 沒那麼複雜
赤道的風沙並不搭白雪花 長島的冰茶不搭烏龍茶
在這一剎那讓我們分別吧 學會的瀟灑已值回票價

不如我先說 都放了吧 各有各的快樂 不是會更好嗎
不如我先說 祝你幸福吧 前面的世界還那麼大

Gotta ease my mind. Make a change!
多一個新朋友 少一個舊傷口
今天起 就把我 還給我自己
希望你 未來有更美的風景
本來快樂就是靠自己!

arrow
arrow

    盛夏壯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