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0年的三月,我搬進那小小兩房一廳一衛的大樓公寓,如果他也在家的話,其實是沒什麼私人空間的,除非關在那間屬於我小到不能再小的房間內,不然他正在房間裡聽什麼歌曲,我都聽得一清二楚,比如說我入住沒多久後,就常聽到他反覆播的,這一首歌…

從朋友變成情人,從愛人變成朋友,所謂「愛」,到底有多遠?…

常聽他聊他跟他的前任,如何相遇、如何一起生活、如何在傳統家庭觀念的夾縫裡掙扎,最後對方如何離開他結婚去,以及他們如何度過那「最後一晚」…老實說,故事細節我都不大記得了,可能是因為當時我並沒有很在意他講的故事,他講我就聽,我也沒多問任何問題,可能是覺得,那是他過去的事情,跟我無關,也離我很遠…

一開始他一週內只回來住個幾天,是因為當時主要工作不在台北;但也已不大記得,我享受那樣的多數時間是獨自一人的生活多久之後,有天他突然說,決定辭掉那個外縣市的工作,把工作重心放在台北… 接下來他說的那前半句話,我永遠也忘不掉…【待續】

 

  

《天使魚》專輯,詞:莊靜文,曲:李偲菘。

不懂你的心 究竟躲著什麼
不懂為什麼要我 放開手
不懂愛情為何不長久
好想對你說 說不願就此分手
你只是默默對我搖搖頭 
微笑說:我們永遠做朋友

永遠有多遠 我看不見 
愛在一瞬間 說變就變
你曾是我的地平線 想圍繞你
沈浮起落 日夜直到永遠

永遠有多遠 我淚眼看不見
愛在一瞬間 變成冷漠的拒絕
淚水苦又鹹 流成汪洋一片
情人和朋友之間 愛太遠

一天天天轉地旋 喧鬧的世界不停歇
一夜夜夜長夢多 躲進了回憶的枷鎖
風花雪月的承諾 煙消雲散不再有
你還在說 在說 在說分手以後 
可以永遠做朋友

微電影般有劇情的完整版MV
  

arrow
arrow

    盛夏壯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