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愛」,有很多別名,其中一個,叫做:「癡迷」…

愛,教人沈醉,也讓人迷戀… 愛得深,愛太重,可能因此失去方向,安於滿足、安於現狀,也可能讓人失去勇氣,忘記希望、忘記夢想…常常,我們太過投入,太過執迷,於是只看到自己想要看到的,選擇相信自己想相信的…於是忘記除了對方,自己存在的原因、自己之所以是自己的理由,忘記兩人世界只不過是遼闊宇宙天空下的一個天空…於是,也忘了當初戀上一個人,或是,兩個人相戀相愛的,初衷…

雖說:「人不癡狂枉少年」,純真的愛,最珍貴的,不就是那股義無反顧的傻勁、與堅持;但所謂「感情」,我卻相信必須是「互相」的,互相吸引、彼此扶持,是「雙向」的,必須有來有往,不能是單向一味的付出或接受… 雖然不致於凡事都要放到天平上秤,但基本的「平衡」,應該是不可或缺的吧!

朋友問,不是還有個所謂生命中的「第五任」嗎? 我笑了笑,想了一下,其實有點不大想提,因為那已經是十三、四年前的事了!有些「情節」很深刻,但更多的「細節」都已不復記憶…或許,是,不想去記得吧!...

所以,接下來該是所謂的「第五任」上場了嗎?…

 

 

《愛的迷惑》專輯,作詞:呂曉棟 作曲:馬兆駿。

曾有過一段感情 神話一樣美麗
激盪著我愛你的心
你說愛不變 諾言會實現
常說愛我到永遠

你虛偽的諾言 欺騙的笑臉
凍結我熾熱的心
孤獨的走在冰冷的街口
美夢 幻夢已成空

我想拋開一切煩憂和憂愁
遠離那份愛的迷惑
為何又在我不經意的時候
你總出現我心頭 誰讓我不斷的錯

誰讓我更寂寞 是誰改變我的生活
就讓那署光照亮我方向
忘卻了以往愛恨 迷惘

 

後記:1988的歌,25年前,剛好是我出道的那一年! 呵
原始MV: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愛的迷惑 陽帆 同志文學
    全站熱搜

    盛夏壯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