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個人的旅行,可以很無拘無束 可以很自由自在,但也可以孤單寂寞,也可以悲傷失落;兩個人的旅行,應該是歡欣快樂,應該是雀躍興奮,卻也有可能一路爭吵齟齬,有可能充滿猜疑衝突…

兩個「在一起」的人一起出遊,不就應該如膠似漆、快快樂樂嗎?但卻不時耳聞朋友們出發時看來幸福同遊,一趟旅行之後,便感傷分手… 或許,旅行,能讓一個人更清楚,自己終究在尋尋覓覓的是什麼…也會讓一對戀人,真正了解,之前彼此沒有看到的一面、多面吧?…

而兩個人「在一起」的意義,不就是要讓彼此比以前快樂,讓彼此比之前更好嗎?…但有時候,我們看不清一個人、某些事物的原貌,是因為太接近,太過執迷,太過投入,於是看不到「全部的畫面」,所以錯失了、看不到「真實的畫面」?…

面對「愛」,有時候是不是也因此選擇性相信、選擇性記憶,因而半聾、半盲?…因此,也忘記自己存在的原因,忘記自己之所以是自己的理由?忘記當初兩人相戀、相愛的初衷?也忘記了,忽略了,兩個人並肩攜手,一起在這人生旅途上,一起冒險,「一起旅行」的意義?…

 

 
《華麗的冒險》專輯,詞/曲:陳綺貞。

你看過了許多美景 你看過了許多美女
你迷失在地圖上每一道短暫的光陰
你品嚐了夜的巴黎 你踏過下雪的北京
你熟記書本裡每一句你最愛的真理
卻說不出你愛我的原因
卻說不出你欣賞我哪一種表情
卻說不出在什麼場合我曾讓你動心
說不出離開的原因

你累計了許多飛行 你用心挑選紀念品
你蒐集了地圖上每一次的風和日麗
你擁抱熱情的島嶼 你埋葬記憶的土耳其
你流連電影裡美麗的不真實的場景
卻說不出你愛我的原因
卻說不出你欣賞我哪一種表情
卻說不出在什麼場合我曾讓你分心
說不出旅行的意義

你勉強說出你愛我的原因
卻說不出你欣賞我哪一種表情
卻說不出在什麼場合我曾讓你分心
說不出離開的原因

勉強說出你為我寄出的每一封信
都是你離開的原因
你離開我 就是旅行的意義

arrow
arrow

    盛夏壯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