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生,像是一列單向火車,出發了,就不會再回頭,過站了,也不可能再重遊;時而有伴時而孤單,會有人陸續上車,也終究會有人,提早離開車廂… 

我們有機會選擇不同的路線,卻沒有權力決定沿途是怎樣的風光,夢想的景致,希望的天堂;或許有人可以建議方向,卻沒有人可以保證目的地一定會跟預期的,一模一樣… 

萬一,到達目的地看到的結果,跟旅行指南上說的截然不同,又能怎樣?… 拍拍塵灰,抹乾淚與汗,調整一下昨天的心情,校正一下明日的羅盤,選好下一個海枯石爛,繼續尋覓下一個地久天長… 

沒有走不完的旅行,路總會停;沒有演不完的電影,燈總會亮;沒有下不完的雨,天總會晴…所以,也就沒有放不下的痛,傷,總會淡忘?… 

療癒「情傷」沒有「特效藥」?人說「時間」是唯一的「藥方」…或許吧!但對正傷的人來說,傷癒永遠太慢,療程永遠太長!… 既然感情傷創沒有良藥醫,那能不能至少有「安慰劑」,能撫慰一點點無謂的心慌,能安定一些些無助的飄蕩… 

我不知道「情傷」到底有沒有「藥方」,但我猜,或許最好的「藥引」就是:走出去,沐浴在像現在這般耀眼燦爛的,盛夏豔陽!…

 

 

《加州陽光》專輯,詞:姚謙,曲:鄭華娟。

Across the oceans, time and distance
Is there a way we can be together?

當陽光灑在 昨夜淚水未乾的枕上
我剛剛醒在 一個沒有你的異鄉
誰說幻滅使人成長 誰說長大就不怕憂傷
過去是我太傻 愛你愛太狂 失控方向

California的陽光 趕快治療我的憂傷
好讓我更堅強 不要在乎遺憾的過往
來日當你我再度相逢 你會發現我已經變的不一樣
到時候生命中不再有你 心中灑滿California的陽光

Our hearts have descended from the univers
Of love our souls are fused with the passion of
The centuries to have you here, thought the
Oceans would part is like a mystic and timeless
Love that we share without distance our
fortress of purity will never be relinguished fortress...

後記:1991年的《La California 加州陽光》專輯,個人認為是「東方不敗」張清芳,跨入90年代之後演唱生涯上的一個里程碑與分水嶺。在當時算是超大手筆的把唱片製作遠拉到美國加州,與當地的樂手合作完成配唱與製作,大大提昇了音樂的質感與現代感,徹底的去除了張清芳從校園民歌轉型進入流行音樂的過渡餘味,脫胎換骨的成為一個充滿現代都會成熟韻味的巨星!

這個部落格有還不錯詳盡的介紹:http://blog.roodo.com/stefonline/archives/11828111.html

arrow
arrow

    盛夏壯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