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詩人方岳云:「不如意事常八九」,但真正一語道盡人間世事的無奈與辛酸的,是後半句:「可與語人無二三」…

情愛這條路,何嘗不也是充滿無常的情境、無解的疑惑:

「當你知道一個你深愛的人,正跟別人在一起,而且是快樂與幸福的,你會是瘋狂嫉妒、心碎傷悲? 還是,會替他高興、為他開懷?因為至少你知道,他是快樂的、是幸福的?…」
「當你發現那個曾經在你身邊的人,現在在另一個人的身邊,卻更開心,更快樂,你,會做何感想?…」
「當你發現,跟你在一起的人,已經不再歡喜、不再快樂,你會放他走,即便你自己仍然是那麼的深愛他?…」
「如果,你將遠行,將在另一地方停留許久許久,你會希望、甚至要求你深愛的人,等你?還是你會,就讓他自由?…」

時間無法倒流,無庸置疑,但如有機會重逢那些曾經愛過的人,你還會想,再愛一次?…

而當某個人在生命轉角處、沒有預告的突然出現的時候,當「愛」向你如狂潮海嘯般、沒有警報的迎面撲來的時候,理智,會不會被驚嚇成疾風驟雨襲擊後的狼狽不堪? 心智,會不會退化成隨時擔憂心愛玩具被搶走的愛哭小孩? 稍有不是預期內的狀況,就緊張倉皇,稍有落於期待外的情境,就意亂心慌?…

太多疑惑,沒有答案…答案,或許已不重要,答案,或許只該,自己,知道…

 

 

《如果雲知道》專輯,詞:季忠平/許常德,曲:季忠平,編曲:屠穎。
愛一旦結冰 一切都好平靜
淚水它一旦流盡 只剩決心
放逐自己 在黑夜的邊境
任由黎明一步一步 向我逼近 想你的心 化成灰燼

真的有點累了 沒什麼力氣
有太多太多回憶 哽住呼吸
愛你的心 我無處投遞 如果可以飛簷走壁找到你
愛的委屈 不必澄清 只要你將我抱緊

如果雲知道 想你的夜慢慢熬
每個思念過一秒 每次呼喊過一秒
只覺得生命不停燃燒

如果雲知道 逃不開糾纏的牢
每當心痛過一秒 每回哭醒過一秒
只剩下心在乞討 你不會知道…

arrow
arrow

    盛夏壯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