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接上帖】這所謂的「第三任」,其實很少跟人提起,就算聊到也都沒提「細節」,只說過他是最短的一任,半年而已只提過認識他,是在第一次飛到人生地不熟的費城,在某家酒吧認識了高大瀟灑、風趣幽默的他;只提過他突然半夜的一封電郵,大意是:要我不要因為他而搬到費城,我們還是就當朋友就好,並阻止我搬離有我最愛的陽光的美西,因而遠遷寒冷多濕的東岸,隔天,一年之中極少下雨的鳳凰城竟然,大雨成災!

記得,當他說是「為了我好」所以才「到此為止」就好時,還自憐的告訴自己:這輩子,應該再也遇不到比他更好的人了!後來事實證明,我當然是想太多,也太傻!生,像一個有許多的房間,有人開門走進來,總也有人推門走了出去;一扇窗不如所願的關上了,總也會有另一扇窗,或意外或刻意的被推開,而新開的窗外景色,會怎樣?誰也說不準!但每一次,  我都會這樣告訴自己:「應該,會更美吧!」

 

 

《紅薔薇》專輯,作詞:姚謙,作曲:伍思凱,編曲:Jae Y. Chong。

你離去 那天忽然傾盆大雨
忘記關的窗 濕一地

今天的天氣是雲淡風清
彷彿不記得那一季濕濕的雨季
人總要試著學習 往好的地方走下去
別總是 在原地

聽到朋友談起你的消息
這段時間你的生活有高也有低
那離開我的原因 已經變成你的伴侶
我只是 你的過去

*雖然還繼續想你
聽起來連自己都覺得太煽情
雖然還依舊愛你
看起來又嫌多餘
你離去 那天忽然傾盆大雨
忘記關的窗 濕一地

Love! When you come with the burning lamp of pain in your hand
I can see your face and know you as a bliss

從此我讓四周陽光充裕 喔~喔~喔~喔~
只是記憶裡那一扇窗外 還沒放晴

arrow
arrow

    盛夏壯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