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情」這條路上,「年齡」跟「閱歷」,似乎不一定會成正比…而在一場接一場的「愛」的賭局裡,不管是歷盡滄桑的玩家,還是情竇初開的新手,回憶裡翻箱倒櫃翻一翻,或多或少,也都有不同程度的傷心往事、不願去想起的人物、面容… 事過境遷後,釋懷放下後,回頭去看,總會有一樣的感嘆:「對的人」,難求!…

當我們壓下了「青春的籌碼」後,每一手擲出「緣份的骰子」,告訴我們的答案,永遠只會有數字,永遠不會幫你打好「圈」,或是「叉」…而所謂「對的人」,定義是什麼? 大概每個人都無法說個準… 因為這不是課堂上的科學實驗,也不是考試時的數學演算,不會有精確、且唯一的答案…

而「對的人」,會不會也有:賞味期限? 當過了期限、走了味、變了質,對的人,會不會也會「發酵」成:「錯的人」? 多情人多寂寞也好,多情漢多怨嘆也好,情路固然長,人生路,更長~! 只要自己,每經歷一次挫敗,就「越過越好」,途中遇「錯」,又何妨!…

 

 

《如果你是我的傳說》專輯,電影《獄中龍》主題曲,作詞:何啟弘,作曲:周治平,編曲:殷文琦。

作詞:何啟弘 作曲:周治平
本無意飄泊 卻擱淺在你似有似無的眼中
繁華落盡奈何不了什麼 卻總是欲走還留
紅塵裡曾被誰挽留 又怎麼能瀟灑不帶一點心痛
冷風吹過原來殘夢已久 只是我無法擺脫 
已經無從寄託

是與非 愛與恨 留或走 全都難免有錯
多少人 多少情 都路過 已經不能強求
回頭看我臉上的落寞 又是誰讓我染上寂寞

有多深 有多濃 有多真 全都難免有錯
該放棄 該傷心 都難以選擇 何去何從
一身憔悴已無話可說 情緒飄零又如何 
終究還是不能眠 不能說…

粵語版「絕望的笑容」:

 

arrow
arrow

    盛夏壯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