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曾經貪婪的追逐感官慾望的滿足,狂亂的迷失在一次次的萍水相逢、偶然邂逅,醉人霓虹下緣份交疊,昏暗微光裡眼神交錯,傻傻天真的以為,那每一次短暫的露水鴛鴦,都可能會是那好不容易終於等到的,地久天長…隨著時代進步了,思想開放了,那所謂的「圈子」,曾經既隱形又分明的藩界,漸漸模糊了,既脆弱又堅固的圍牆,慢慢瓦解中…

有人說:曾失去自由的人,才知道自由的可貴;也有人說:曾經過紛亂與貧苦的磨難,才會知道沒有戰爭的現代生活,有多麼幸福與安逸… 把這邏輯,套用在現今台灣,或者狹義的只看台北,的「彩虹視界」,是不是也可以這說:曾經經歷過三、四十年前,那段封閉、陰暗、晦澀、甚著充滿罪惡感的年代,經歷絕大多數人視那「三個字」,如洪水猛獸、似瘟疫病毒的年代,才能體會:這不到十年內才思想漸開、視野漸闊的社會環境與氣氛,有多麼珍貴!才會看見:那道屬於你我的「彩虹」,有多麼美麗耀眼!…

...正午大雨,下午雨停,雨停出太陽,會不會看見彩虹,就在不遠的,遠方?…


 

《阿密特》專輯,詞:陳鎮川,曲:阿弟仔,編曲:Martin Tang。

你整齊潔白的床 是我傾訴的地方
抱你哭著到天亮 你等待幸福的廚房
那次情人節晚餐 卻是我陪著你嘗
衣櫃不算太寬 藏著你的天堂 
依然歡迎我分享 我們的愛很像 
都因男人而受傷 卻又繼續碰撞

當天空昏暗 當氣溫失常 
你用巨大的堅強 總能抵擋
當尖銳眼光 當刺耳聲響 
你用彩虹的浪漫 溫柔包裝
看我丟掉他的西裝 
比我先紅了眼眶 笑我傻 陪我慌 
當我找到幸福去向
幫我快樂的化妝 陪我傻 笑我慌

P.S. MV前面阿妹說的這段話,每次看,每次聽,每次都讓我感動到濕了眼眶… 
「我身邊有太多太多的愛圍繞著我,其實我們有很多不同的愛,有兄弟姊妹的愛、親情、同學、朋友、情人;不管男男的愛,還是女女的愛,都是值得珍惜的愛,我希望大家都珍惜身邊不管身邊任何一種的愛,好好珍惜彼此…」

arrow
arrow

    盛夏壯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