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傍晚時分,仲夏的天空,開始漸漸暗得慢,遙望著捷運站上方,幾抹藍紫橘交錯的艷麗彩霞腦海裡,浮現出1994年的影像,剛到美國念書的第一站:夏威夷,那段一個人住觀光客最多的 Waikiki 區,很快樂卻也很孤單的一年數不清多少個華燈初上多少個深夜霓虹中,一個人沿著悠閒的 Kuhio 大道,隻身緩步走路回住處陪著我的,除了被路燈頑皮拉著時長時短的身影、偶爾掠過身邊的遊客酒酣笑聲,還有這首歌,陪伴我獨自回家走著哼著,鼻子酸了,眼眶紅了,心情濕了

天色漸暗,離開前站在這曾經每天走過,再熟悉不過的路口,望著天空變幻無常的彩雲,望著來來往往匆匆忙忙的人潮車陣,眼前彷彿又看到了,Kuhio大道上的那個揮霍青春、虛擲光陰的自己……不自覺的進入發呆狀態,站在人行道上,倚著斜靠的機車,不知道過了多久之後,突然感覺一陣亮光,從頭頂罩下,抬頭一看,原來是,路燈亮了!嗯,該回家了!

 

 

《愛情外的路人》專輯,詞:姚謙,曲:吳旭文。

準時街燈亮 像往常一樣
萬家燈火忙著掩飾人們的孤單
我穿過街上 像別人一樣
穿越對愛情的遐想 和失望

我曾經從愛情裡面看著世界的變化
傻得相信愛能把生命都照亮
如今我從愛情外面看著朋友們的聚散
才知道愛只是瞬息火光

一個寂寞的人隻身走在回家的路上
眼中閃著隔城燈海也難包裝的孤單
一個寂寞的人隻身走在回家的路上
心中懷著置身愛外的心慌…

arrow
arrow

    盛夏壯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