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二十年前生命中的第一任離開後,對很多事都心灰意冷,想說該是依父母的期望出國唸書的時候了,或許換個環境,一切都會不一樣,或許會更好,於是辭掉了那份人人羨慕的工作,說是要專心準備留學考試沒想到幾個月之後,當生命中的「第二任」出現,一切真的不一樣了:我一頭又栽進去情感的漩渦,又把愛戀的枷鎖,往自己的身上掛,往自己的心上鎖,花很多心思,只想讓他印象深刻,花很多時間,只想取悅他,全心全意,只想綁住他,也綁住自己,一心一意,只想跟他,在一起

想起那時,經常晚上開車送他回工作崗位,最遠到過南投山區,然後獨自開車回程,到高雄家時已近天亮;當時,漸漸不覺得累,反而愛上一個人開車、沿路聽好幾個小時自己選錄的錄音帶的孤單時光一年後我終於「半看清」了事實,決定終究還是該出國唸書,我問他,如果我放棄出國留下來,他會不會繼續跟我「在一起」,他絲毫沒有考慮、斬釘截鐵的立即回答:「不會!」待續

 

 

《我要我們在一起》專輯,詞/曲:李泉。

風遠遠地吹著我的臉
我的手 我的髮 我的心 我的眼睛
你遠遠地呆在那個城
那個路 那個房 那個燈 那扇窗口
我靜靜地放著你給我的CD音樂 當作背景
怎麼唱 都不再煽情

我記得你習慣閉著眼 抱著我
好像我是你的臉笑嘻嘻
我不知該如何對你笑 對你哭
張著嘴不理你 像個機器
你的世界 我的日子
好像沒有誰對誰發過脾氣
過得太快 來不及

唉呦......你說 你說 我們要不要在一起
柔情的日子裡 生活得不費力氣
傻傻看你 只要和你在一起

唉呦......我說 我說 我要我們在一起
柔情的日子裡 愛你不費力氣
傻傻看你 只要和你在一起

不像現在 只能遙遠地 唱著你…

 

補充:其實,我更喜歡 黃小琥 在2001年重新詮釋的版本,非常棒!

 

arrow
arrow

    盛夏壯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