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現今「智慧手機」已經徹底改變了大部分人的生活面象的資訊時代裡,臉書的「好友動態」顯示,也彷彿流行成一種「戀愛公告欄」:有人迫不及待的將最新的「感情狀態」昭告天下,有人隨時隨地一定要透露「此刻心情」… 於是我們不用通過電話,不需見面聊天也會知道:有人因為另一半,沒有準備生日禮物,而生氣失望有人因為另一半,忽略重要日子,而心情低盪有人因為另一半,不再慶祝週年紀念,而失落慌張如果,真的在意這樣的生活的情趣,一個固定記得慶祝「三週年」,一個細心記得慶祝「一千天」,哪個比較真的在意與你相遇多久這件事?個比較,浪漫?… 

回首情路,我也曾經因為另一半不告而別,頹迷消瘦曾經,因為另一半失蹤失聯,一夜無眠也曾經,因為另一半突然煞車,傷心欲絕人說,「走過必留下痕跡」,這句話放在感情上,我想應該也成立吧!因為,每愛過一次,就該要留下成長的痕跡人生苦短,一個人的生活,兩個人的世界,地能有多久、天又能有多長?情路恨長,什麼樣的誓約,能撐得過海枯石爛?又有什麼樣的承諾,能熬得過地老天荒?當回首過往不再感傷,當仰望未來不再奢望,或許,只要兩個人都平平安安,一人一半思念的重量,這就是:最真實的浪漫!

 

 

《Romance》專輯,作詞:施人誠/仔仔 作曲:仔仔。

這幾天你在那個城市,天氣一定晴朗,
因為你就是個太陽!有空想念我的話,
就上線來說晚安,讓夢裡星光燦爛!
別再擔心我什麼了,別把我寵壞,
只要你平安回來,就夠浪漫!

這幾天沒有你在,當然有些平淡孤單,
但我感謝這孤單,讓我更加確定,
你是我缺少的那一半,完整我的那一半,
不怕明天的世界,會變成怎樣,
每天看見你笑臉,我就心安!
不管外面的世界,想變成怎樣,
我們還有我們的,小小天堂!

我有你放在心上,生命就有了重量,
風來也不會飄盪!
一起看海枯石爛,一起等地老天荒,
慢慢愛,不慌不忙…
我有你守在身旁,眼睛就可以勇敢,
看歲月怎麼漫長!
就算真海枯石爛,就算已地老天荒,
還相愛,就沒遺憾! 不遺憾…

P.S.Olivia的聲音,我不用多說了,把這首旋律優美的歌曲詮釋的太完美了! 而這首歌的歌詞,也是近期我看過,寫的最棒最真實的歌詞!真的太棒!

arrow
arrow

    盛夏壯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