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接上帖】很多回憶unfold攤開,才知道記憶的倉儲,早已斑駁不堪;許多故事untold想說,才發現回憶的動線,早已凌亂破散很多過去untouchable不忍碰觸,又無處逃避;許多夢想unreachable不忍放棄,卻又遙不可及 很多自己經歷過的人事物unforgettable想記得該記得的,記得太少,想忘記該忘記的,忘的不夠;許多只有屬於自己的心情unbearable,過於沈重,無法承受,或許,留給自己就好,比較快樂 

說來或許很多朋友不信,其實我小時候是個缺乏自信、又有點自卑的小孩,甚至認為自己「長得醜」一直到了大二升大三的那個「意義重大」的暑假之後,我才真的發現自己,長得好像也沒自己認為的那麼醜,而從小就讓我一路自卑到大的「粗短腿」,也一直到那時候,才知道原來那在許多人的眼裡,一點都不是個缺點!後來也才知道,從小之所以自卑,之所以不快樂,只不過是因為那與生俱來的粗短腿,跟其他小朋友很不一樣罷了,以及那個從小深藏在心海深處所謂的,也跟別人很「不一樣」的「秘密」

 

 

《勇敢一點》專輯,詞:許常德,曲:尤景文。
就讓我沉溺 愛深不見底 
抵抗痛苦沒有力氣
我愛你 從不盼你回報萬分之一 
你不該走的那麼徹底
就讓我忘記再回到過去 
欺騙自己比較容易
我好想醉身海裡 遠離風風雨雨 
拔掉我心上所有呼吸

怎知我情深似海 全都是淚來灌概 
困陷在感情深淵不能醒來
海越深 越是平靜越是冰冷
愛越深 越是執著越是天真
我對你情深似海 你毫不眷戀離開 
你教我怎麼相信昨天存在
誰不想一旦付出就要精彩 
偏偏你選擇他來給你未來

後記:這首旋律優美,詞意深沈的好歌,是我非常喜歡,十多年來也一直都沒忘記,記得當初這張專輯出版時,這首我的愛歌並沒有被重視或是主打,我還蠻失望的,所以這首歌當然也就沒有MV… 一樣取名「深海」,與張學友的,風格截然不同,套句一般說法,趙傳的這首,比較芭樂,比較灑狗血…

arrow
arrow

    盛夏壯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