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起與「異男」的曖昧情結,似乎是不論年代,或多或少都會遇到的「生活經驗」想起前工作一位不同組同事,在我們那個有近百人的部門裡,他是極少數年紀與我相當的,而,我們更就住在鄰近社區平常下班後,幾乎沒跟任何同事有互動,當然也包括與這位在其他同事眼裡,都知道跟我是最麻吉的同事也因為他是我初進部門時,第一個認識自己組別之外和善的親切臉孔,如果不算我剛來的第一個月,只要不是各自有公務,每天都會一起同行午餐,一起飯後互請飲料一起拜土地公幾乎每天重複這樣的行程… 

後來他被迫選擇轉任其他單位,因為運氣糟,遇到刻薄的上級主管,與同組同儕的排擠說不上依依不捨,因為畢竟還是在同一個公司裡但卻有點感傷與無奈或許,就像人們說的:人生沒有不散的宴席」,也包括這一年同進同出近的「午餐」或許更因為,當有無聊的同桌女同事拿我們「開玩笑」時,他大方的回說:因為他是我的 阿娜答啊!【待續】

 

 

《男人歌》專輯,詞:林文炫,曲:胡彥斌。

前奏才剛剛響起 就有人哭紅了眼睛
唱著她們的定情曲
對不起 點了你的傷心過去

一堆男人下了班不回去 十幾個人關在KTV
唱著青春隨風遠去的回憶
說著年頭還有什麼讓我們動心

男人歌 唱給誰來聽 下一首有沒有你心情
我和你吻別在無人的街
張學友唱出我的情節
男人歌 唱給誰來聽 下一首有沒有你心情
你的背包讓我走的好緩慢
陳奕迅那首歌 是唱的他自己

arrow
arrow

    盛夏壯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