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993年,21年前,維持四年半的「第一任」不告而別時,我曾連哭兩星期、瘦了六公斤同年夏天,我遇見讓我出國計畫一延再延的「第二任」1997年,當只短短半年的「第三任」突然來了一封分手信的隔天,幾乎不雨的鳳凰城,下起傾盆大雨,那時我這麼想著:「再也遇不到像他這麼好的!」同年秋天,我在遠隔大洋的東京,遇見住大阪的第四任:一個許多人夢寐以求、所能想像到的最完美的一個夢幻情人

一位朋友緬懷著他房間裡為某人而改變的一切,包括他自己,感嘆:「都準備好了,他卻離開了」聽過一句很實在的話:「這世界,沒有誰非得要誰不行!」常常,我們太執著於夢幻的追逐,卻忽略我們真正要的,其實可能就在,看不見的身邊「總有一天」,聽起來虛無飄渺,但有時候,或許就會發生但問題是:當那份終究還是該你的緣份,總有一天輪迴回向你時,你是那個已經準備好迎接它的「the best」嗎?

 

 

 

補充1凡妮莎.威廉斯,個人多才多藝、演藝生涯多采多姿,曾經是史上第一位美籍非洲裔的「美國小姐」,因裸照風波丟了后冠而聲名大噪,轉往演藝圈發展之後卻也成績斐然、光芒四射!在音樂成就上,曾獲得15次的葛萊美獎提名;在戲劇表演上亦不遑多讓,曾獲多項的艾美獎(電視劇)、東尼獎(舞台劇)的提名。最為人稱道的是為迪士尼電影Pocahontas風中奇緣》主唱的歌曲”Colors of the Wind”,連三元拿下金像獎、金球獎、葛萊美獎的「最佳電影歌曲」。

這個中英對照歌詞,翻譯的普通,但可以參考一下:http://www3u.homeip.net/lyrics/show.php?fname=s38

補充2出自Vanessa大賣三白金的第二張專輯《The Comfort Zone舒適圈》,這首闡述:「該是你的緣份,終究還是會回到你身邊」的動人冠軍抒情單曲,可以說是Vanessa的招牌歌,除了穩穩蟬聯冠軍寶座五個星期,在R&B榜與成人抒情榜都個坐了三個星期的冠軍寶座之外,在1993年葛萊美獎上也被風光提名了「年度歌曲」與「年度唱片」!(可惜這兩項大獎後來都被Eric Clapton“Tears in Heaven”拿走。)

歌詞MV
 

arrow
arrow

    盛夏壯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