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1年夏天搬家,不僅累人,是不是也讓人的感覺更敏感、更脆弱?回想起自懂事開始,幾十年來家裡高高低低、起起伏伏的狀況,更感嘆世事難料、造化弄人民國七十台灣經濟起飛的年代,搭上了房地產最高峰的順風車,母親與親戚合夥經營的建築營造事業,加上父親的廣結善緣,讓小時候家裡比起許多人來說,多了那麼一點優渥,所以也才讓幸運的我,後來可以無憂無慮的在美國打混了快四年,一直到民國九十年代房地產一路下滑後,家裡的狀況才開始有我所不知的變化家裡的最大支柱,在父親走之前,是媽媽,在父親走了之後多年,卻是姊姊常聽母親回憶往事,偶而聽姊姊感嘆世事,覺得,她們真的很偉大!

再沒多久,等剩下的雜物都清空後,這個在我們家的生命裡存在應該有二十年的房子,即將成為往後回憶裡的「舊家」每次走過一樓中庭那中國風的長廊,腦海不知道為什麼都會響起這首歌的音樂、那彷彿嚐盡人世滄桑的歌聲,常常,竟也會讓我有莫名的悸動

 

 

光芒》專輯,詞:姚謙,曲:曹俊鴻。 

最初的心,是守在簾後,安安靜靜的寂寞
多雨的春天,儘是無語,如鏡的沈默
長風吹動,簾外人世,如潮變得起起落落
因為等過,簾內的心,跟著歲月不同

而我有夢,我有淚,簾後春秋誰與共
我有愛憎,我有眷戀,紅塵心事繁似星斗
而我有夢,我有淚,簾後春秋誰與共
世人看我,一簾相隔,看不到我眉頭深鎖

最初的心,是守在簾後,安安靜靜的寂寞
當繁華褪盡,誰的癡,誰的怨,皆不過風煙一抹

補充:光芒》,無疑的是張清芳的作品中,極其重要的一張專輯!個人認為,這張讓人愛不釋手、無限感動的專輯,也正是宣告完全成熟的巨星:張清芳,的到來~

感覺主要連結的MV的音樂不是非常好,所以附上官方:

 

arrow
arrow

    盛夏壯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