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南柯一夢的驚悟,周公夢蝶的迷覺有些「夢境」,太過真實,讓人以為真的發生過… 有些「真實」,又太像夢境,讓人認為不可能發生,就算真的發生,也不願置信… 卻也有些真實,太過殘忍,讓人無法接受,於是希望:「真實」只是「夢境」!如果以每天八小時來說,人們有三分之一的時間是在睡眠中,而這「三分之一的人生」當中,又有多少,是在千變萬化、無可預測的「夢境」裡,度過?古人相信也依賴「解夢」,因為民智未開;現代人們最需要的,與其說是「解夢」,不如說是「解真實」吧!...

而會不會有哪一天,人們有掌控權,可以自己決定每一次要進入,怎樣的夢境,安排如何的情節? 而如果真的可以,你最想夢到的,是什麼?最不想夢到,又是什麼?不見得會真的開出的明牌?多年前離散無緣的戀人?悔憾當初沒有好好陪伴的親友?還是比較希望「夢見」自己其實正從,原本就渴望可以時光倒流的「真實世界」裡,醒來?「夢見、自己、醒來」

 

 

《日安我的愛》專輯,詞/曲:周治平,編曲:陳志遠。 

也許現在的你 日子過得並不如意
也許現在的你 有著自己的天地
雖然曾經斷斷續續有妳的消息
可是在夢裡已經找不到你 

也曾有人問起 我們過去的愛情
也曾偶然想起 那一段甜蜜的記憶
在我心裡 年少輕狂已成過去
我的世界裡 早已不再有你 

夢不到你 夢不到
從不曾怪恨妳埋怨過 
雖然我也曾經哭泣

夢不到 夢不到
不願再想妳戀妳牽掛著
就讓我 輕輕地忘記 


補充:原創周治平,在1990年發行的專輯《青梅竹馬》裡,自己重新詮釋,魔鏡網是這評論的:「如果黃鶯鶯唱出的,是對逝去愛情的留戀,那周治平的演唱,則是一個句號,顯得更為灑脫…」 你覺得呢? (魔鏡網http://mojim.com/tw100050x4.htm

  

arrow
arrow

    盛夏壯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