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生中,要經歷多少次的再見離別,才能解脫於人生聚散離合的無奈枷鎖?如果人與人見面的次數,真的是前世拍板、今生註定好了,那當「次數」用罄的那一天起,是不是就從此不會再分離?還是,永遠不會再相見?有人說:沒有別離,哪來的重逢?那麼重逢之後,是不是就一定會再,別離?有人問:再見,離別,哪個容易哪個比較難? 還是其實,都一樣難? 有人說:近鄉情怯那麼有沒有:近久別後重逢的情怯? 近鄉時情會怯,是因為離開太遠,太久,面對不可預知無法掌握的情境,會緊張,會卻步那久別後的,情怯呢?重逢固然甜蜜,但無法避免的別離,會不會,更苦?… 

應該沒有人有辦法算清,從第一次學會說「bye bye」開始,一路到眼前,經歷多少次的道別,說過多少次的再見?又還能記得多少次的離別,讓人難釋牽掛,讓人潸然心碎? 生、老、病、死苦,愛別離苦,怨憎會苦,求不得,最苦經歷的太多,記得的太少,或許,記不得那不該記得的痛苦離別,會不會也是一種意外的幸運?而相較之許許多多人的悲劇,能有充分的時間,好好道別,好好 Kiss goodbye,會不會更是一種,感傷的幸福?

 

 

 

《蓋世英雄》專輯,詞曲:王力宏

Baby不要再哭泣 這一幕多麼熟悉
緊握著你的手彼此都捨不得分離
每一次想開口但不如保持安靜
給我一分鐘專心 好好欣賞你的美

幸福搭配悲傷 同時在我心交叉
挫折的眼淚不能測試愛的重量
付出的愛收不回 還欠你的我不能給
別把我心也帶走去跟隨

每一次和你分開 深深地被你打敗
每一次放棄你的溫柔痛苦難以釋懷
每一次和你分開 每一次 kiss you Goodbye
愛情的滋味 此刻 我終於最明白

幸福搭配悲傷 同時在我心交叉
挫折的眼淚不能測試愛的重量
付出的愛收不回 還欠你的我不能給
我才明白愛最真實的滋味

arrow
arrow

    盛夏壯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